【班级风采 | 同济MBA】青春不老 永不散场——2019级综合MBA宁波班追梦前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2-18 18:41 浏览量: 3990

MBA中国网讯】

如果不曾亲自参与亦或者见证,你很难想象这群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MBA新生可以如此亲密嗨皮~

我们带着夏日的激情和喜悦,带着同学们的深情和友谊,追梦前行,这一定是我们从这个夏天起最美好的回忆

入学前的第一堂课

那应该是超级烧脑的TechMark(态马商战),作为入学前的第一次培训课,果然干货满满,对还没开始上学、智商还在路上的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把满腔热血的未来可期,生生变成了可泣。那是后话,且等我娓娓道来。

当然,作为各大商学院的必修课程,它肯定是经典的,在这过程中,我们的沈宁班长脱颖而出,是我们队的实力担当,带领19级MBA宁波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此处应该有掌声……

开学典礼巡礼

虽然不在本部校区上课,但是开学典礼作为MBA之旅的重要一环也是不能缺席的。

记住这一时刻,我们是在同济的开学典礼上见证过的,OMG,心情又小激动了一下。

颜值高的同学们都集结到一起啦,笔芯笔芯!

数据、模型与决策课

紧张刺激的学习开始啦!“数据、模型与决策课”这门超级实用的课程,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所以上课非常认真的我们——

看,黄同学一直在回应老师的问题,不愧是理科生。段老师说,我们班是她教过的为数不多的基础不错的同学,嗯,那我们要更加努力,争取不辜负段老师的美誉。

管理经济学

在短短四天的时间里,把一门课学好是不容易的,听课更多的是学习入门,学习方法,也是教会我们如何思考经济问题。陶老师喜欢上课前点名,喜欢提问题,当然我们班同学那是齐刷刷地到场,回答起问题也是毫不含糊。

市场营销学

熊老师运用孙子兵法来讲市场营销学,实在是高招,至今仍觉得还没听够。

每次课我们的小组作业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学们充分挖掘自己的所长,为做PPT、为提供素材费尽心思,我们也在这些演练中发掘出了好多PPT能手,实在是佩服。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这就是我们的市场营销课,这就是我们的学习态度!

同学心声

胡 洁

去年今日,还在紧张准备考研,现在此刻,竟在记录读MBA感受。人生,好不可思议,仿佛在一路攀登高峰,回头看看,欣喜地发现,我们竟然熬过来了!曾经认为困难的事,早已不过尔尔。材料准备、提前批面试、联考笔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幸运,我能成为同济大学MBA的一员,认识了一群学识渊博又负责的老师,结识了一帮优秀又有趣的同学,开启了一段人生崭新的经历。很多人都说:“读MBA又贵又没用。”但我认为,饭不会白吃,路不会白走。每一次学习,每一次思考,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洗礼。至少,我读MBA是丰富阅历,锦上添花。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会是我努力的证明和实力的体现。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高文刚

经过这段时间,慢慢习惯了这样的节奏,两点体会和大家分享。

其一,心态。既来之则安之,享受这个折腾的过程。案例分析,问题分解,任务分派,PPT呈现。对于在职的小伙伴来说,除了安排好工作,家庭,生活的事儿,现在多了一样是学习,的确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压力。为此,要积极主动调节心态,多沟通,多交流,多一些解压的方式,比如运动,聚会Party。

其二,方法。调整学习方法,更多地思考和总结。工作后的学习不再拘泥于老师的一点点传授和学生的一点点吸收。而是逐渐趋向于以自我学习探索为主导,老师引导辅导参谋的过程。因此就需要更加提早预先了解相关课程,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上课也更有针对性,也会更多的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经验去思考和理解。管理经济学的陶老师讲得好,知识的学习过程是一个从输入到输出的过程,学完的总结提炼就是一个很好的输出过程。

最后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更积极面对和开心地学习,并有所收获。相信未来十年后的我们会感谢今天我们所做出的选择和付出的一切!

朱 勤

如果你有念头想做一件事,分析过可行性,那么下一秒就去做。跨界复合、补齐短板、拓宽圈子就是去年坚定报考同济MBA的源动力,辛苦和充实的备考时光恍如昨日。人是受环境影响的产物,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走到这样的人群中去。“聚精英之能量,成一班之风采,获学业之硕果”,感恩每个周末与博学多识的教授和来自不同领域精英的思想碰撞、交流研讨。攻读MBA是一个重塑自我的过程,最大的变化是视野半径的扩大,是认知能力的提升,是行为模式的改进。当今世界局势白云苍狗,波诡云谲,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个体,立志通过MBA的学习,全面更新知识体系,避免知识老化、思想钝化,在岗位上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只有当学习和实践的弓弩弯如满月,能力和水平的箭簇才能飞似流星,才能更好地成为时代精神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筑梦未来,道长且阻”愿与君共勉。

这就是我们同济19级综合MBA宁波班,

祝福我们青春不老,永不散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