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复杂多变环境 探索管理变革创新——施骞教授公开课暨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网报指导沙龙成功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4 13:53 浏览量: 3062

MBA中国网讯】

惠及广大考生,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面对面;从容报名联考,直击同济经管专业学位项目。10月10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应邀参加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网报指导沙龙,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为广大考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

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由同济经管MBA中心主任徐勤主持,施骞教授公开课后还为考生准备了联考报名指导,并对同济经管专业学位项目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济经管MBA中心主任徐勤

首先,同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为考生讲授公开课“从AI到CI:复杂多变环境下的管理变革与创新——基于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实践的思考”。二十余年工程项目管理经验,施骞教授在项目管理中持续思考,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

施骞教授表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的师生团队在参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交通枢纽、上海世博会、北京新机场等大型项目建设时,一直致力于采用科学管理方法,通过精准的需求定义、合理的流程设计、周密的资源调度以及多维度的风险防控等计划方法,促进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有效应对项目管理中的问题。

但时下管理正处于复杂多变的环境之中,需要AI的支撑,机器学习能够给予管理者一些帮助。鉴于目前AI应用的局限性,管理者可以尝试“AI+”的模式,并集群体的智慧进行管理,可将其称之为“CI”,这为复杂多变环境下的管理变革提供了一个方向。

活动现场

精彩的公开课后,第十七届全国MBA创业大赛同济大学代表队队长、同济MBA2017级综合五班学员龚斌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龚斌表示,在此次MBA创业大赛中,同济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亚军,除了项目优势和队员的努力,更与同济MBA的浓厚创业氛围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分不开。龚斌强调,参加MBA创业大赛从组建团队到荣获佳绩,努力和幸运并存,这使他明白,只要有目标,但尽人事,莫问天命,努力过后,终有回报。同时,他也表达了愿与有志者借助同济平台展翅高飞,共同逐梦的愿望。

第十七届全国MBA创业大赛同济代表队队长龚斌

活动最后,同济经管MBA中心副主任崔麒元为考生们讲解了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网报流程,并与广大考生就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相关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融洽。

同济经管MBA中心副主任崔麒元

在热烈的咨询答疑中,施骞公开课暨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网报指导沙龙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