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同济MBA】致两年后的我们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21 15:00 浏览量: 2426

MBA中国网讯】时光让人惊喜

2019年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复入学林

然而,时光荏苒

两年的学生生涯又将转瞬即逝

此刻的我们,不禁对两年后的自己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那时的我们将会是什么样

如今的目标能否在彼时一一实现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

让我们来看看同济大学19级小二班的同学们都会对两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梁君

Hi Buddy,

很高兴今天能看到你穿上硕士袍,被师长移过硕士帽上的丝带,接受属于你的加冕。业精于勤,才能结硕果累累;持之以恒,方能达梦想彼岸。两年前,你有过拿到校徽的自豪感,有过初入同济的兴奋劲,还有对两年繁忙工作及学业所感受到的压力。但我始终相信,表面温和的你,骨子里那股倔劲,会是你对抗压力最有力的武器。硕士生涯只是你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一直爱护小草并且如小草那般,虽渺小但顽强,纵使道阻且长,也能逆风生长。

程志远

嗨,你好。程先生?程工程师?程经理?程老板?无论你变成了什么样,都谢谢你这两年里的努力。只希望,你还记得那个我们一直坚持的,最初的意义。只属于你和我的意义。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

江鹏程

你,已经不年轻了!时光荏苒,现在的你是否像两年前写这封信的时候那样激情澎湃,那样求知上进,那样阳光开朗?希望你初心还在。2019年8月,同济的风很是热情,它们扑向新生,当时的你就被它们扑中了,顿时喜笑颜开。心中的风吹向了同济,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吃同济的“米其林三星”食堂,更重要的是学习和交友。现在的你,依然是鸡血满满吗?希望你学有所成。2019年8月,第一次课开始了,一整天课下来,你累瘫了。不疯魔不成活,挺到了如今,你辛苦了。但还是要说一句,论文请给我准时交!希望你交到好友若干。2019年6月,你参加了第一次班级活动。大家初次见面,略表羞涩后,立马进入状态,场面一度让各路“网友”受不了。有缘千里来相会,这份缘,希望你抓住了,握牢了,留的久!希望……两年来你也一定改变了很多,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啊。

陈斌

这是一封来自两年前的信,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会感到些许奇妙,因为我们曾经对话过。两年后的你应该学会了许多新知识,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性格内向的你,也慢慢会蜕变成外向处世的人。从备考到考上同济,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看上去很艰辛,可是只有我知道,你并没有发挥你的所有,你还是有所保留的,你害怕全力以赴后的失败,害怕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和其他优秀的小伙伴比仍旧差的很远。所以这次能考上,你无疑是幸运的,希望你能将这份幸运眷顾,当成你的动力,而不是心存侥幸,沾沾自喜。我从来没有要求你过什么,但这一次不同,借由这个契机,希望你能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到不要徘徊,不要迷茫,找准方向走到底就好。人生就是一场在线直播,没有回放,所以请你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相信你内心深处小宇宙终有爆发的一天。

汪佳海

今天的自己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2019年的夏天我步入了同济MBA的课堂,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涯充满了憧憬。人生是一段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旅程。可以说对于这段学习生涯,我是有不小野心的。面对现在所面对的烦恼,身为父亲、儿子、老公、领导、下属、学生、同学。每个身份都需要很多时间去经营,作为一个摩羯座,什么事都想做到完美。我不想退缩也不想妥协。这一切在两年后有改变吗?我是否还保有着这份初心?作为一个天生的吃货,又多多少少有惰性十足的缺陷。体重和形象管理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在开学之初就积极投入了篮球队和沙九队的怀抱。这两年我没有放弃吧。坚持下来的自己是否已经实现了吃喝自由?这里很想问问自己我的小轩宣这个时候已经小学五年级了。我这两年有没有做好一个学习的榜样,能把正确的立身之实传递给他。两年时间很短,人生的路每一天都是如此珍贵。730天每天认真去过,又是如此之长。那就不在这里浪费笔墨了。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写作文。一切你都会懂得。好好环顾一下当下。祝一切安好!

耿芾

Hi, Lisa:

今年是2021年,你即将毕业。四年前,你很糟糕。在工作中已经难以再有新的创意去启发思考、不再有激情去抗衡起伏沉沦的变化,迷失在自我封固的堡垒中。母亲的那句“去读一个MBA吧!”让你开始反思。三年前,你很辛苦。年中繁琐的报名、面试、过线再到对考试知识的生疏、焦虑、拼搏,能看见远方的“岸”却不知岸有多远,孤叶一扁舟在雄浑的天穹,苍茫的大海中抱着信念在前行,这样的日子你都还记得吗?两年前2月15日的下午天气阴沉得令人窒息,辅导班老师的一条查分微信让空气都凝结了,海马体促使脑神经在“过线“与”不过线“之间瞬间切换了几百次,于是在黑白色的空气中查到了分数,结果令人喜极而泣,明明看见阳光挤出乌云投射到窗户上。如果真有前世的愿,当宣称:“要考MBA”,应该是遥远世中带来的种子。是种子,自会成树。两年前的7月3日,生日这天,你收到了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天,你故意推辞让父亲收信。听说EMS的工作人员把红色信封交到父亲手上并贴心地说:“祝贺你孩子考上研究生!”时,父亲脸上开出了大红色的玫瑰花、娇艳欲滴。几十年前他捧着襁褓中的婴儿充满期待,而立之年的你把襁褓化作“蝴蝶”,希望当年这个承载了他梦想的孩子没有让他失望。终于,2019年8月25日,入学了。鲜红的大字“欢迎新同学!”矗立于同济正门毛泽东塑像前200米处,与主席的欢迎手势相得益彰。同济大学张灯结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穿梭于学校每座教学楼,一张张笑脸在迎新牌前驻足拍照。留驻于广场前,闭上双眼抬头去呼吸空气中的微笑,心中那根久违的弦被拨动得零零朗朗,那种洋溢在人心头的期待与兴奋竟然可以嗅到。开学后的2019年-2021年,忙碌得忘记了自己的模样,这两年你承载了圆梦的动力和再次投身于学习中兴奋,聆听老师专业的课程,苦苦思考每一课程的内容和与现实生活中的联系,曾经有好几次挣扎了半天以为又迷失的时候,突然发现并不是每一样事物都能联系得那么快、那么准,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之所以不停地学习,而不是等到将来才去学的原因在于“二十岁有二十岁的样子,四十岁有四十岁的情貌”,很多学习并不是以“结果”而产生的,而是在于过程。我们遇见了自己成长的模样。今日写下这封信,给予两年后的自己,希望是不留遗憾的,无愧于三年前的初心。在循序的时光里,我坐着同济的小舟,驶进了一片树林,看见了“两岸花树宛然,群山微风依稀“的美景,自在而悠然的心似皓月照亮了这条求学之路,历历在目。

沈碏

两年前的锦里

收到一则带有甜味的消息

一直紧张的情绪骤然释放得可以

秉灯夜烛的过去获得了绝佳的奖励

奋斗的美丽

不是光凭那些形容词就能够解释得很彻底

略带童真的日记

辗转翻阅到入学的夏季

火辣微酸的天气

塞满了新生的行李

开心的笑脸无从回避

相识的热情持续地被供给

被反复斟酌细心折叠过的语气

在与新同学的交流之间维持着一种完美的比例

签下白底黑字的楷体

俊逸帅气的字迹

换来一枚珍贵的纪念铜币

抚摸着国立柱的岩壁

竟有种蹑手蹑脚的好奇

属于的我们的友谊开始在教室里传递

马克思列宁主义

市场营销的逻辑

合伙人的权益

投资回报的意义

概念公式的记忆

也许回荡在某个极轻极轻的夜里

知识的潮汐

解释了水向东流的意义

密集输出的课堂里大脑没有逗留的余地

白驹过隙

是否今天我们即将别离

对不起

这没法成为我人生中极浅极浅的淡淡一笔

玉琢矣

已成器

如今盛满知识纯酿芬芳满地

你是否还为我守护着轻如猫一般的秘密

没关系

深呼吸

我会很珍惜

我们的友谊

今后就算分隔两地

想你的消息仍会被邮寄

且以直线距离

是谁爱上了你

我的同济

时光时而惊喜,时而残酷

今天我们将大家的心愿保存好

两年以后

希望那时的你都没有让自己失望

希望那时的你还会感谢今天的自己

我们一起静候惊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