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百战归来再读书 开学第一课喻新知——同济大学EM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2 11:32 浏览量: 3412

EMBA中国网】2019年9月8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9级开学典礼在中法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群贤毕至,群英云集。近百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又美好的一刻。

开学典礼

典礼由同济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主持,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执行长徐士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泗宗等出席了典礼。

同济大学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主持典礼

同济研究生院关佶红副院长致辞

同济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首先代表同济研究生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她谈到在座各位EMBA新生是研究生群体中最特别的人群,大家都是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大家能以“空杯”心态来对待今后两年的学习,并勉励大家通过EMBA学习这一最好的投入,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同时深谙本国国情的现代企业领袖和管理菁英。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代表同济经管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在发言中他提及今年是伟大祖国母亲70岁生日!经过七十周年的发展与建设后,现在的祖国已不可同日而语,在诸多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令人自豪。但现在国家和社会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在同济EMBA经过两年的学习,在“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校训精神的滋养和熏陶下,志存高远争当国民表率,脚踏实地敢为社会栋梁,成为支撑国家和民族的“擎天柱”。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在欢迎致辞中,欢迎在座各位EMBA学生成为同济大家庭的一份子。施骞副院长谈到同济EMBA致力于为中外企业家与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平台,全球优聘国内外顶尖商学师资,国际视野和中国实务并重,致力于培养卓越的“商海领航人”。目前累计逾2000名中外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选择同济EMBA,作为蓄势待发的驿站,继而在各自的领域百尺竿头,长足进步。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执行长徐士杰致辞

作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的多年合作院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执行长徐士杰也出席了本次典礼。他指出双方互通有无,建立了亲密无间的感情,希望未来双方的交流能更进一步。他寄语新生们,重返校园读EMBA是人生新的开始,希望他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收获满满。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泗宗教授致辞

吴泗宗教授自同济EMBA2002年开班起,十六年来一直为EMBA授课,并主讲同济EMBA的“新生第一课”。作为教师代表,吴泗宗教授谈到现在社会进步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未来主流发展趋势,不仅是在座各位新生需要不断“充电”学习,作为老师他更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代一起进步。他希望同学们来同济EMBA之后,一定要以所学所得去回报社会,去引领这个时代。

校友代表发言

同济EMBA26&27班学员、上海乾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于洪志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这批最年轻的新生力量使同济EMBA不断充实扩大。他回顾了自己在同济EMBA度过的两年学习时光,快乐又充实,相信未来学弟学妹的感受会更强烈。

新生代表发言

同济EMBA38班中文项目学员、星河控股集团规划设计副总监孙颖,同济EMBA38班曼海姆项目学员、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性市场及项目中间体部高级经理林彦,同济EMBA38班CS-EMBA项目学员、元鹏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竞民作为新生代表依次登台发言,谈及了自己为何选择同济EMBA的理由,并希望在将来学习生活中能与老师和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尤其是以62岁的退休之龄重返校园的王竞民谈到,像他这个年纪本应含饴弄孙、安享晚年,再去读书是一件自讨苦吃很辛苦的事,但他依然甘之如饴,因为这会让生活变得更有价值。

▲授旗仪式

▲同济EMBA中文项目2019级新生合影留念

同济EMBA曼海姆项目2019级新生合影留念

同济中山CS-EMBA项目2019级新生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在隆重的授旗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开学第一课

9月8日下午,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到同济校园生活中,真正去理解在“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校训精神,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专门给同济EMBA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

金福安书记以《下学而上达》为题,从志于学、志于道、据于道、依于仁、游于艺五个方面深刻地阐释了,作为EMBA学员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的道理。金福安书记还特别强调EMBA学员作为社会中的优秀群体,应当坚持以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导向,于个人应做到孟子所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于国家应该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坚持每人之美,美美与共,既要让本国文明充满勃勃生机,又要为他国文明发展创造条件,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金福安带来开学第一课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以《选择同济,就是选择精彩》为题,向新生们系统地梳理了同济大学百年发展史。同济一百多年的历史,既是一部“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历史,也是一部“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壮丽诗篇。同济大学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国的科教事业树起了无数丰碑,成为中外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诸多历史重要时刻都有同济人的身影,如汶川地震后的同济大学抗震救灾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举全校之力为2010年世博保驾护航、全面支撑港珠澳大桥建设等,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同济“天下情怀“的优秀人才,如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西部计划志愿者刘英俊、2012奥运会蝶泳冠军焦刘洋等。

关佶红副院长还提到,目前基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同济大学将布局人工智能和生命前沿医学的发展,已经正式获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于2019年正式招生。关佶红副院长曾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博导,现任同济大学研究生副院长,同时在同济大学数据管理与生物信息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她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科普性知识及发展潜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佶红副院长最后寄语大家,在同济大学百余年丰厚的学术积淀中,汲取营养,求知若渴,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带来新生第一课

来了就是同济人!

在这里,我们将重燃理想,碰撞思维!

在这里,我们将立身于学,向前而行!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