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同济MBA】八月未央,同济MBA汽车人在一起“沙盘”起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03 16:24 浏览量: 1947

MBA中国网讯】

同济MBA汽车人俱乐部第二届沙盘活动顺利举办

这个夏末秋初的时节,周末你是选择在家空调西瓜葛优躺还是换一种方式和一群小伙伴们进行一天沙盘游戏让自己“充电”满满?总有一群人会选择后一种,那就是来自同济MBA汽车人俱乐部的小伙伴们!

时间:2019年8月24日 9:00-17:00

地点:四平路综合楼403教室

人物:5个团队,共25名来自汽车人俱乐部的同学和3位指导老师

事件:同济MBA汽车人俱乐部举办第二届企业运营沙盘模拟2.0

✓导师团队背景介绍:

✓沙盘背景知识介绍:

✓沙盘游戏Agenda:

在了解完沙盘的背景后,5个小组分别上台介绍团队名称、Slogan及成员构成,“高大上”的队名分别为Transformer、同济英豪、Automan、同德及清流。除了认识本小组成员,其他的队友也要认识一下才能知己知彼,互相签名环节有彩蛋哦。

- 同学们认真听讲,弄懂规则 -

Warm up之后,正式开始进入沙盘游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初创年的运营,对于规则也慢慢熟悉起来。

✎沙盘盘面布局图

从第二年开始的运营由各小组独立完成,对于是否投产线、小厂房、投什么类型产品线、物流下订单数量、资质/研发费用投入等等8-9项年初任务让同学们烧脑同时兴奋不已,小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同学们各司其职,讨论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公司运营

还有历经千幸万苦才能完成的“现金流量表&年度任务表”和“财报汇总表”,通过结合沙盘盘面,大家立体形象地从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净资产收益率、存货周转率、单位广告费用的订单产出比、财务杠杆的角度对企业各部门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就是这两张表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和脑力完成

由于时间关系,沙盘模拟运行到第三年戛然而止了,同学们纷纷感叹如果还有一两年运营就可以把布局的战略发挥优势,财报KPI更加漂亮,可是这一次只能留下这个遗憾了,老师更是一语点醒梦中人:现实只有比游戏更加残酷!最终清流队以5%的ROE勇夺冠军奖杯,其他小组纷纷表示祝贺!

颁发荣誉证书,收获的是内心的喜悦

清流队

Automan队

同德队

同济英豪队

Transformer队

此次沙盘模拟,抽象的财务概念在沙盘上得到完全立体的体现,同学们可以从财务角度对公司运营进行量化的管理,同时在企业目标指引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换位思考,也快速形成了默契。如何利用个人性格优势在团队中发挥最大作用和绩效也是后续同学们在工作中可以好好体会的。期待9月份汽车人俱乐部活动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