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探访大陆泰密克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6 10:12 浏览量: 6605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28日,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以及大陆集团的联合组织下,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熊国钺带领同济经管2018级综合MBA一班50余名同学前往大陆集团嘉定工厂——大陆泰密克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陆泰密克”)进行参访。在参访过程中大家积极探讨并进行了深入学习。

2018级综合MBA一班同学集体合照

上午9点整,一班全体同学到达位于大陆泰密克,于二楼会议室展开一系列的介绍以及交流互动。

大陆泰密克副总经理丁青先生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陆集团,包括历史、使命、事业部架构、工厂介绍、战略布局、自动驾驶生态体系等。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创始于1871年,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性企业集团,位踞全球500强,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配套产品供应商之一,他们的使命使命是The Future Starts Earlier with Continental(为消费者创造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大陆集团是一个价值整体,他们的理念是价值创造价值,他们的价值树(四大核心价值观、行动力与和目标以及价值流)为集团指明方向。

参访期间丁青先生生动地展示了大陆集团的思维方式和行动力。大陆集团明白他们的优势和机会,这些机会将会在未来服务于自主驾驶、汽车联网、汽车信息、电气化和软件以及数据管理和机动性服务等。

大陆泰密克庆典墙,彰显企业风范

随后,由HRBP杨杨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大陆集团的优秀人才吸引机制。大陆集团注重员工的人才培养,更加注重*员工的技能提升,鼓励员工发展各项专业技能,激发员工集思广益,通过项目交流促进员工对各领域智能以及文化的了解,旨在提升具有高潜质员工的综合能力。此外,大陆泰密克还邀请了5名不同年限的班组长就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方案以及成长历程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大陆集团的企业文化包含乐观精神、创新精神、竞争意识以及国际化的大格局等,让我们深深折服。

接下来,在工厂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次参观了大陆泰密克的整个生产线的流程。虽然之前一直在介绍工业4.0,但亲眼见识和体验后才有更直观震撼的感觉。一是整个生产线全部专业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通过协作机器人实现工艺流程自动化,减少对操作工的依赖性,提高生产线效率,例如在成品监测环节,利用视觉监测代替人工监测,提高监测准确率与效率,降低成本。二是物流仓储自动化:AVG根据目标指令自动规划路径配送到目的地,体现工业自动化精准性。最后是机器设备通信互联:通过智能手表发送和接受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接受信号、定位,高效解决问题,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同学穿着进入车间的ESD服参观生产线

参访中,熊国钺老师也对本次参访的目的进行了提炼和升华,高度肯定了参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在参访中高涨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同时也代表同济经管MBA中心表达了对大陆泰密克的感谢。

熊国钺老师对此次参访进行点评并表达对企业的感谢

最后,非常感谢大陆泰密克提供大家参访学习的机会,通过实地参观与讲解,同学们深切了解到大陆集团以及未来汽车零部件的发展方向,让大家在MBA课程的学习之余,有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去探索商业的真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