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中东部决赛同济MBA代表队再创佳绩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5 16:49 浏览量: 3994

MBAChina网】6月23日,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中东部决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此次大赛,中东部共有12支队伍进入常规赛决赛,3支队伍进入营销赛决赛,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队伍由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带队,共三支队伍入围中东部决赛,其中,常规赛入围两支队伍:繁迅环保队——上海繁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RT电磁小分队,营销赛入围一支队伍——香橙薄荷。

首先开始比赛的是营销赛,同济经管MBA香橙薄荷队第二个出场,他们带来的是”莫斯利安,常温你我心“主题营销方案。通过树立莫斯利安品牌文化——家,围绕“家”文化,打造全新的综合营销方案,以提高莫斯利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方案陈述后评委肯定该方案优势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改进意见。

之后,比赛进入了常规赛,首先出场的是同济繁迅环保队。繁迅环保针对VOSs有机废气污染严重的问题,研发出VOSs有机废气治理一体机,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改善大气环境。方案陈述后,各位评委纷纷表示该方案关注环保,立足点很好,但是后期还需要对产品营销渠道等问题进行关注。

第二个出场的是同济RT电磁小分队,他们关注高精度电磁执行器,这作为重要的基础零部,在国家工业水平的发展进程上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该技术主要被欧美垄断,他们带来的方案就是要打破这种垄断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各位评委在方案陈述后表示该方案的愿景非常好,但是需要考虑好相关的市场渠道和营销策略问题。

最终,同济RT电磁小分队获得常规赛三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繁迅环保队获得常规赛三等奖,香橙薄荷队获得营销赛第二名。同济经管MBA三支队伍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参赛的过程中,通过学院教授的指导,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经过大赛的锻炼,对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也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队名

姓名

院校

指导老师

RT电磁小分队

龚斌

同济MBA2017级

徐勤

苏涛永

邵鲁宁

黄峰

同济MBA2018级

费阳

同济MBA2017级

王俊

同济MBA2017级

队名

姓名

院校

指导老师

繁迅环保队

孟凡红

同济MBA2018级

张玉臣

熊国钺

苏涛永

邵鲁宁

黄邵军

齐齐哈尔大学

朱璐璐

同济MBA2018级

周斌

同济MBA2018级

队名

姓名

院校

指导老师

香橙薄荷队

李擎天

同济MBA2018级

许涛

蓝峻

苏涛永

何婷茹

同济MBA2018级

李衬衬

同济MBA2018级

杨婕

同济MBA2018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