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精英 济济一堂——2019级同济-明尼双学位MBA新生见面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15 16:21 浏览量: 3536

MBAChina网

学科交融、学以致用

同济-明尼苏达(医疗技术与管理)双学位MBA项目是中国唯一一个融合医疗技术与工商管理的双学位MBA项目,是MBA教育专业化和方向性的探索尝试。“十三五”以来国家大力推动医疗服务、制药、医疗技术的发展,新一轮全国性大规模的医疗改革也掀起了帷幕。同济-明尼双学位MBA项目学科交融、学以致用的教学特色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创业”对高端医疗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的迫切要求,吸引了医疗器械、医药企业、生物科技及医疗相关的投资、数据服务公司的中高层的专业人士前来深造。

前无古人、后有来者

2019年6月7日,温润初夏,生机盎然,同济-明尼苏达(医疗技术与管理)双学位MBA项目喜迎首期学员。他们是富有创新精神的医疗行业精英,他们是敢于挑战自我的时间管理能手,他们不畏过往不惧将来,立足国内放眼全球。

新生破冰,卧虎藏龙

目标-面试-备考-录取,这是一场智力和体力的马拉松。

一路的闯关征程,坚持不懈,有幸迎来胜利曙光。

一路的过关斩将,克服困难,有缘千里相聚“同明”。

明大教授,传道授业

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的Stephen T. Parente教授,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同时也是卡尔森商学院医疗行业领导力研究院(MILI)负责人。他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给新生带来一次公开课。医疗费用与医疗效率之间的关系如何核算?医疗投入与技术创新之间有什么关系?医疗费用由什么构成,为什么医疗费用难以控制? Stephen T. Parente结合实际案例,从全球的角度带着大家一起来剖析这个国际难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新生感言 梦想使命

马静 复星医药

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器械相关的研发以及创新技术的孵化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的学习,让自己的综合知识及人脉有进一步的拓展。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将中国动力和全球资源嫁接,能够引进和孵化更多的创新技术,造福国民。

李源 强生医疗

保持自身持续的学习能力,提升医疗行业国际化的视野,完善体系化商业知识结构,持续发掘行业需求并结合行业创新。同时特别关注创新领域,以期更加植根医疗器材领域,探索符合行业需求,适合国情,有社会效益临床价值的医疗产品和项目,服务更多的病患。

叶瑛 雅培医疗

七年医学临床硕士,八年医疗器械行业的经历,不变的是始终对医学事业的热爱,这也是让我一直在这个行业奋斗的初心和动力。希望在同济-明尼双学位MBA项目的这段学习之旅,让自己拥有国际化的视野与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成长为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医疗复合型管理人才。

李晶晶Gartner Inc (IT研究顾问)

医疗行业也是未来发展与高科技紧密相连的行业,我希望能把我在信息科技和数字化领域学习到的知识与医疗行业的创新和发展相结合,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杨帆日本光电工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医疗行业工作了八年,到了事业转型的关键阶段。华丽的转身不仅需要改变的勇气,更需要一次系统性的梳理与升级,而同济-明尼双学位MBA项目会是我迈出的坚实而科学的第一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医疗行业国际化的经营管理专家,助力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周宋穷上海德尔格医疗

随着环境的恶化和人们对健康理念的转变,相信医疗行业必然会迎来更加快速而健康的发展,中国医疗资源的欠缺和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使得医疗企业在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上的提升尤为迫切。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医疗行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者,推动生命技术走出实验室,迈入市场,走进医院,最终实现协助医生,帮助病人脱离病痛。

孔令刚艾尔建·中国

在向高级管理者前进的道路上更需要理论指导实践,在思想的头脑风暴中不断思考和前行,瞬息万变的信息化社会更需要熟谙市场规则与通晓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廖祎婷 CryoLife公司

尽管自己家在郑州,但因工作的需要常常飞到全国各地。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医疗科技领域一直是自己的兴趣与志向所在。跨越地理的限制,我选择同济-明尼双学位MBA项目。希望通过这段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和能力,打开新的“视界”,以期未来能站在更高的层面为医疗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项目概况

同济-明尼苏达(医疗技术与管理)双学位MBA项目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联合创办,旨在培养既精通医疗行业、政策法规和技术专利,又熟谙企业战略运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财务金融等,并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跨学科复合型紧缺人才,为中国的整体产业升级和医疗行业革新培养高端的国际化商业领袖,倡导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特色:

中国唯一一个融合医疗和工商管理的双学位MBA项目;

全英文小班制授课,将最前沿的医疗专业知识和全球先进的管理视野融为一体;

国际交换学习模块,学生可选择去美国、英国等地交换学习;

丰富的校友资源,学生可以享有两所院校的校友资源并参与各类校友活动;

成为全美顶级商学院医疗管理联盟(BAHM)的成员之一,其他成员包括哈佛商学院、耶鲁管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等;

产学研结合的研究实验室(Valuation Lab):中美双方的学生联合开展研究项目,通过对市场规模和竞争模式的调研,知识产权和法律法规的研究,技术和用户的评估,并结合资本运作,帮助医疗技术转化为产品。

学历与学位:

项目学制为2.5年,学员通过所有商业核心课程和医疗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之后,将获得同济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