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同济MBA】龙舟赛:同舟共济、浪济天涯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07 09:00 浏览量: 3839

【MBAChina网讯】

2019年6月2日,第七届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拉开帷幕。来自同济经管学院MBA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新生组成的“同舟共济队”与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安泰、交大高金、中欧国际商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MBA的35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上演了精彩的水上比拼。

上午,为了熟悉赛道,所有队员都准时来到比赛场地,认真做赛前热身。

上午的适应性训练,同济MBA参赛队员都十分认真和投入。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下午1:00,开幕式如期举行,在各校队员们充满激情地喊出各自口号后,角逐正式开始。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同舟共济队以一秒之差屈居小组第二。虽然非常遗憾无缘决赛,但队员们齐头并进,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留在了比赛场地中,向所有MBA院校同学们展现出了同济MBA人的精气神,同时同济MBA龙舟队队员们的友谊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17级6班,阎东

围观了一七,参与了一八和一九,感受到竞技体育的公平:有多大付出就有多少回报。沉淀下来,好好练吧。若不弃残躯,可跟团再战二零。

19级4班 汪玉凤

今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龙舟赛,回想训练的一个月有辛苦、有欢乐。不会忘记小伙伴们烈日骄阳下弯腰起腰训练的背影;也不会忘记漂泊大雨中大家用真爱诠释“风雨无阻”,更不会忘记团队为同一个目标互相加油鼓劲的瞬间。

虽然结果有遗憾,但会往前看,体验的过程中认识一群有趣又有梦的小伙伴最重要。感谢队长的组织、安排以及忍受我们女生每次训练后要求“吃冰淇淋”的魔咒,也感谢各位前辈们的关照。这一段经历很美好,你们是我眼里最闪耀的星。

17级4班,周乐萍

偶然机会加入19龙舟队,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连续数月风里雨里都在训练,也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力和协作力。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18级同曼1班 葛露佳

首先我想说我爱你们everyone!这就是团队的魅力,他让你爱上一项运动,他让你克服万难与大家每周相遇共同训练,他让你在赛场上同舟共济挥洒我们的青春和汗水,同济是龙舟传统强队,仅因1秒之差没能进入决赛免不了失望和遗憾,但相信我们一定会再出发!来吧!人不青春枉少年!来这里寻回你曾经的梦想和激情!

17级4班,郜飞

参加了两届龙舟赛,两次的领队各有方法,际遇也不同。

18年龙舟18级是主力,17级人员不多,训练以半天为主,期间有一次在华理的半天训练和在世纪公园的1次全天训练。19年龙舟19级也是主旋律,但是男生中鲜有扛鼎之人。因王俊推荐、纪队积极奔走,获得了在嘉定校队训练的机会,而世纪公园主要是全天训练为主。

我的看法是:体能是基础,力量是支柱,技术保障,合力持久才能致胜。

19级7班 黄允明

今天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龙舟赛。回想起这两个月来我们的训练,无论烈日还是风雨,我们都一起同舟共济。看到17级学长对龙舟赛的告别,略带伤感;听着他们对我们往后的叮嘱,又感任重道远。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感谢这场龙舟比赛。它让我认识那么多的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级同学;它是我融入同济的开始。希望以后我们能继续一起搞事情。比赛有输赢,但愿人生没有输赢!

话不多说,就是练!不仅是为了争夺那片刻的荣耀,更是为了一份追求与热爱的传承。

“浪济天涯水上运动俱乐部”正在17级4班纪文轩同学的积极筹措中,17、18、19年的龙舟主力们都已陆续加入,俱乐部下设龙舟队和赛艇队等。欢迎对水上运动有兴趣并能够长期坚持参加龙舟和赛艇训练的同学,向俱乐部申请加入。

相信之后通过坚持训练,通过成员间的相互帮助、鼓励,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再次冲击桂冠。

同舟共济、浪济天涯,期待你们的加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