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讲堂: 2019年的春天,资本市场的春天也来了吗?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0 09:00 浏览量: 2351

MBAChina网讯】2019年甫一开年,A股市场便迎来多日上涨,彻底激发了股民的参与热情。多家券商手机登录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交易,蜂拥而至的股民把券商的服务器都挤爆了。

与此同时,中央在连续释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积极信号。2018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注册制的试点,中国资本市场将有望在发行体制上迎来历史性的变革。

得益于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的回暖,中国股市进一步释放了制度红利,使得还没来及“上车”入股的普通民众大叹后悔,心痛地犹如错失了好几个亿!

且慢心痛!

也有专家指出,目前股市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它受很多宏观政策因素影响,但并不完全取决于这些因素。2019年的春天就要来了,但是股市的春天还很模糊!现在入市,就是“接盘侠”,等着被割吧!

那到底是该“上车”还是等回撤再加码呢?如果你还是犹豫不定,左右摇摆,那么下周六晚的同道大讲堂你一定要在场!我们邀请到了两位资本市场的重磅级嘉宾,带来纯干货分享!

当前A股与投资策略——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苟开红博士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非执业律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

历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财经部高级业务经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多次荣获明星基金、金牛基金、招行五星之选,并荣获首届基金经理“英华奖”。

科创板的投资机遇

孙金钜(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

曾任职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专注于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挖掘以及研究策划工作。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带领团队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小市值研究第一名,自2011年新财富设立中小市值研究方向评选以来连续七年(2011-2017)上榜。同时连续多年获金牛奖、水晶球、第一财经等中小市值研究评选第一名。2018年新时代证券获水晶球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一名。有专著《并购重组投资策略》(2016年1月)、《读懂上市公司信息》(2018年5月)等。

时间:2019年4月27日18:00-21:00

地点: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201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