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连心共援,“西•望”有您——四棵树2019广西七百弄“西•望”公益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13 16:17 浏览量: 4255

MBAChina网讯】在广西大化七百弄乡的孩子们有着共同的境遇,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贡献,但是作为子女的他们却被留在了大山深处,一年难得跟父母见次面,生理和心理正在成长需要父疼母爱的他们集中起来就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们大都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但由于深山医疗条件较差,老人们病残者居多,孩子们不得不承担起照顾家庭和老人的职责,还有一些孩子的父母为了养家从事高危行业,过早离世,变成孤儿的他们孤苦无依,风雨飘摇。

-简陋的居住环境-

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广西大化七百弄乡走访”行动已经开展了八个春秋。在历届老师、同学和俱乐部成员等公益人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西•望”系列活动为这些孩子们带去了希望和温暖,从开始的自卑怯懦、内心封闭和孤苦无助到眼神中充满着对生活的希望和对学习的渴望,离不开各界公益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四棵树公益部成员家庭走访

走访中遇见的乐观姑娘

斑驳墙面上满墙的奖状

3月10日晚17:30,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在同济大厦A楼402教室举行了2019广西七百弄“西·望”公益行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四棵树公益俱乐部及历年相关活动,随后四棵树创始人、历年MBA主席及走访团队代表发言,讲述了走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和对孩子们满满的爱,讲述过程中几次潸然泪下,为孩子们的苦难痛心,也为他们的坚强感动,为了生存,他们已经付出了一切,而能够读书学习已经是上天对他们最大的恩赐。宣讲会现场举行“一帮一资助宣传签认”和“善款募集宣传”,部分同学现场报名进行一对一孩子认领与资助。

走访团队代表发言

2019,新的“西•望”行开始了!为了更好地执行和落实“西•望”系列行动,今年的公益走访活动,我们诚邀您的加入,对广西七百弄乡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当地学校、家庭,在美丽的广西山村探访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近距离感受他们的生活,聆听他们的苦难,给他们带来春天般的希望和暖阳般的鼓励,在他们心中播撒下爱与坚强的种子,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让我们携手共援“七百弄”,期待“西•望”有您!

1、走访事项

· 发起方: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

· 招募对象: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在校生及历届校友(四棵树公益俱乐部成员优先)

· 招募人数:10人

· 招募要求:愿意为公益事业付出,身体素质佳,适应能力强(山地偏远,走访行程艰苦)擅长文字撰写、摄影剪辑及调查统计工作者优先。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3月20日

· 报名方式:

①3月10日宣讲会现场(优先)

②四棵树邮箱:sikeshu2012@126.com(注:邮件标题请统一格式为“姓名+西望志愿者报名)

· 走访事宜及报名联系人:王然(18817238801)彭磊(18621828687)

· 考察走访时间:2019年4月8日-13日,全程共6天。

· 走访费用:费用自理(约2000元/人)

温馨提示:

由于学校及家访地处偏远,需要步行较多山路,请同学们穿户外鞋登山鞋等便于行走,另外山里温差较大,请带好防寒衣物以防着凉。

2、宣讲会现场一帮一资助事项

历年四棵树公益俱乐部走访团队,都会收集当地部分孩子的信息资料用于一对一的定点资助,4月10日宣讲会将会组织现场1对1确认资助对象的活动,待资助孩子名单预计二十到三十人左右,有意资助的公益人可现场确认,期待您的公益心照亮孩子们的未来路。

·发起方: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

·招募对象: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在校生及历届校友(四棵树公益俱乐部成员优先)

·招募人数:等于待资助学生人数

·资助人要求:

1、资助费用:初中生700元每年直至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生500元每年直至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

2、心灵关怀:保持与被资助孩子的包括但不限于书信等方式的定期沟通交流,我给你的不只是财物,然是博爱的情怀,

·一对一资助事宜现场联系人:王然(18817238801)彭磊(18621828687)

·资助时间:自资助年度起至被资助人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止

·资助目的:减轻被资助孩子的经济压力,完成义务教育学业

3、善款募集

七百弄乡山区物资匮乏,交通状况极差,经济发展缓慢。据统计,当地人均年纯收入不足600元,这600元背负的可能是一家5口一年的吃穿用度,可能是家中病母一周两次换血的医疗费用,可能是弟弟妹妹们对未来生活的一切希望。

但这些孩子终究是孩子,也是上天遗落尘间的天使,女孩子也怀揣着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的梦想,男孩子也想要奔跑在绿茵场肆意青春,可残酷的现实是,当他们背起一家5口人的吃穿用度时,当他们背起病母沉重的医疗费用时,当他们顶起弟弟妹妹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时,他们的梦想变成了幻想。

据统计,1980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478元,而这些生活在经济发展如此迅猛时代的孩子,他们显然还达不到30年前的可支配收入水平(甚至根本没有)。

因此,四棵树公益俱乐部走访团队每年都会为七百弄乡的孩子们带去一些物资支持,主要是与孩子们学业相关的物资。今年2019年走访团队计划采购一批文具套装至当地分发给孩子。所采购文具套装约15元/套,当地小学部、初中部孩子共计2350人,期望筹集采购物资善款共计35250元。15元的文具,并不能给孩子们解决什么根本的负担,但我们希望,因为我们无数公益人的支持和关怀,孩子们能保有对生活的信心,未来在你们自己手中。

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七百弄孩子的文具和物资采购,四棵树公益部会及时透明的将费用公开,公开明细会在四棵树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四棵树公益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简介:

同济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是由同济大学MBA学生发起的公益组织。 该组织以“真实、责任、包容、分享”为精神,通过开展公益助学、手望图书馆、西望棉被计划等系列公益活动,唤起MBA群体的公益心和责任感。同时与其他高校及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广泛合作,建立MBA群体的公益交流平台。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乡简介:七百弄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的西北部,距大化县城86公里。全乡幅员面积203平方公里,海拔800—1000米的峰丘有5000多座,有1300多个洼地,有324年原始古朴的瑶寨分布点缀于洼地底部。全乡设10个行政村,以瑶族为主体民族。七百弄乡耕地少,土地贫瘠,交通闭塞,农业生产不发达,人们只能从山壁上抠地出来种植玉米,无论瑶民如何的艰苦劳作省吃俭用,一年里仍然常常有4个月以上的缺粮期。年人均产粮不足120公斤,人均纯收入582.75元,全乡财政收入20.3万元。被称为除了沙漠以外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七百弄实验学校简介:七百弄实验学校占地面积8771平方米,是一所拥有24个教学班、约2200名学生、61名教职工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部学生为1057人,教师为39人;中学部学生为1086人,教师为22人。因受到国家“营养午餐”和住校生津贴的补助,学生辍学率相对略低。七百弄实验学校的教师、学生周一至周五全部住校。由于房间数量的问题,住宿条件较差,小学生为四人一张床,初中生为两人一张床。由于路途遥远学生需全体住宿,一张小小的床没有被褥只有光光的木板,却要挤下四个孩子;山区的温度比较低,孩子们没有棉被,经常受寒。没有学生食堂,学生按宿舍打饭后就在宿舍走廊等处解决,饮食质量较差。由于缺水缺电,学生常年自己打水吃用,学校不提供热水。各项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