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2-27 14:11 浏览量: 3627

2019年2月24日下午,2018-2019学年同济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拉开序幕。本届精英赛在同济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主办,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校友会、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联合会协办,并由2017级MBA学员、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支懿和外联部部长费阳共同主持。

经过60小时紧张准备,盲审中脱颖而出的十支晋级队伍队员们,元气满满、自信从容踏入激烈的角逐现场。经过现场抽签,各队角逐双方已然成竹在胸、蓄势待发,直播平台同步开启,各界校友及同学们拭目以待。

大赛正式开始,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施骞首先为精英赛致辞。他鼓励参赛队员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当前众多企业都在面临转型之际,积极投身各行各业才能学中有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强调专业学位教育始终倡导师生运用真实的商业案例,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管理思维。

比赛现场,十支晋级队伍围绕案例《商业地产转型发展路在何方?—共享办公背后的服务升级》展开讨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施骞、同济经管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同济经管副教授臧漫丹、同济经管助理教授陈海云、同济MBA2009级校友兼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和君集团和君咨询合伙人陈秋国五位评委老师就比赛现场学员们对案例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应变能力、语言表达的流畅性、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团队精神风貌以及团队的分工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综合评分。

同济MBA

管理案例精英赛评委

决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比赛过程高潮迭起,赛场内气氛激烈纷呈、群龙竞争,参赛队员们沉着应战,默契配合。经过一下午激烈鏖战的现场答辩环节,2018级综合MBA六班“大黄蜂队”荣获本次管理案例精英赛一等奖;2018级综合MBA二班“飞马队”和2018级综合MBA一班“火箭队”荣获二等奖;2018级综合MBA三班“君王飞雪队”、2018级综合MBA七班“探险队”以及2018级同济-曼大一班“流浪同曼队”荣获三等奖。最后,施骞、苏涛永、臧漫丹、陈海云和陈秋国五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做点评。

2018级综合MBA六班的“大黄蜂队”荣获一等奖

2018级综合MBA二班的“飞马队”和2018级综合MBA一班的“火箭队”荣获二等奖

2018级综合MBA三班“君王飞雪队”、2018级综合MBA七班的“探险队”以及2018级曼大一班的“流浪同曼队”荣获三等奖

至此,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顺利落下帷幕,再次恭喜获奖队伍,希望同学们联系书本、投身实践,将在精英赛上锤炼的技巧和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实践和创新管理思维能力。

【附】获奖队员及指导老师名单如下:

赛后,夺冠队伍2018级综合MBA六班“大黄蜂队”指导老师、同济经管魏峰教授就举办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意义发表了看法并对同济MBA本次管理案例精英赛进行了评价,他提出了对同济MBA学子的期待,希望他们未来不仅能够分析案例,还要也能够加入到老师的队伍中共同开发案例。

最后,让我们期待并预祝同济MBA代表队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上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拓展阅读

同济经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进入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

《文汇报》专版:学科融合 大道传承——同济经管学院“名家讲堂”院士系列

同济经管硕士项目跻身Eduniversal全球排名前10强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全球第35,位列全国第2

同济经管跻身《金融时报》2018亚太商学院排名前十强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