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书香满屋 悦读幸福——记同济EMBA36班第一期读书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9 17:00 浏览量: 4307
人越惧怕死亡,人就活的越怯懦。而坚强乐观是对死亡的超越。 -题记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12月21日,同济EMBA-36班第一期读书会如约而至,本次分享的《活着》,该部作品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余华因这部小说于2004年3月荣获法兰西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首先,学习委员豆士杰通过自己制作的精炼PPT向大家展示了整本书的脉络、书中人物关系及人物的命运,让大家对整书有了一个大概了解。然后同学们逐个发表了对本书的读书体会,大家成长的背景、性格、经历各不相同,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就如一万个读者眼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样:有同学从中看到了生活的不易,要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拥抱未来,回报社会。 有同学从中看到了要加强对后代的培养,以便能更好的进行风险控制。 有同学从看待世界的角度来诠释了世界其实是每个人眼中的世界,世界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大家眼中的世界。 有同学从纯文学的角度分析本书对于人物及场景的表达。《活着》并不是要告诉我们应该怎样活着,只是在陈述活着这样一个事实。“活着,好好活着。我们只能等待被时间和命运遗弃,而没有权利抛弃生命。在命运面前,也许不能不感叹人类的无力吧。改变不了活着的事实,就改变活着的态度吧,只要活着,总有希望,态度也许至少是可以改变活着的状态,或者好,或者差。只是在生命的尽头至少可以告诉自己,我们活过,也曾经努力过。”活着正是想要告诉我们活着,就有希望。本期读书会,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乐读好书,净化心灵,启迪人生”,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人生定会绽放华彩,让我们下期再见。下期预告:《定位》 作者艾·里斯 ,杰克·特劳特,本书提出了被称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定位,改观了人类“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