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黄方穑:南野,这跟路跑完全不一样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7 10:22 浏览量: 6952

MBAChina网讯】

传言跑步者圈有条鄙视链

跑完了南野的30公里入门比赛,一路都在默默吐槽这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可能有熟悉越野跑的人会对此不置可否,但作为一个马拉松爱好者,整体下来觉得越野跑和路跑赛的差距那真心太大了。难怪有传言跑步者圈有条鄙视链,铁三的人鄙视越野的,越野的人鄙视马拉松的,马拉松的人……要么鄙视下短距离路跑的?

结缘南野,起源于六月初的某天,沙坑俱乐部有人转了一个南野的报名链接,莫名大家就很欢乐的各自报名,最终集合了一个近50人的大群“2018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同济团”。团里估计大部分都是从没参加过越野比赛的人,凭着日常跑步打卡的劲儿一窝蜂上了。

一、强制装备,不一样

相较之路跑,越野比赛多了很多强制装备,领赛事包的时候会检查。此处表扬下主办方,检查尤其严格,毕竟强制带的都是关键时刻救命的玩意儿。为了这次比赛,我特地新买了越野包、登山杖,之前参加亚新赛(亚洲商学院新疆挑战赛)入的越野鞋、墨镜、头巾啥的倒是继续发挥着作用。表扬下袁队,很辛苦的帮我们集中采购了补给,还给一份份分好,和飞哥大狼分着背到南京。要不是他,什么盐丸、能量胶、排酸丸、能量棒,怎么吃,什么时候吃,吃多少,真心分不清啊。

二、赛道不一样,这山望着那山高

赛道……对我而言真的只能用坑来形容了。比赛的号码布上倒着印了标有海拔的图,方便选手跑步时翻起来看。就是这张图,全过程提醒着我:翻过这座高山,后面还有一座高山等着你。这个坡太陡?没有没有,下个坡还要陡!

CP1之前的道路都是很平缓的,有山路的地方,唯一的问题就是堵车,人太多导致大家都觉得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我一路上和同济大拍档的小伙伴各种聊天打招呼,气氛各种欢乐,有空还能拍拍路边的野树莓。

CP2-CP3就是用来打脸的。完全进入山路,我的登山杖发挥了它的大用处,救命的存在,上山手上撑一把,感觉我的腿还能撑上几小时,下山的碎石路面,没有杖帮忙还真不知道怎么下去。

CP3-终点,上坡下坡看上去很陡,其实难度倒是不大,咬咬牙也就过了。体验过了CP2-CP3,剩下的真的不算啥。

因为穿着学校沙八的皮肤衣,路上遇到的南京大学沙八的队员还又聊了一路。听他们吐槽团队大神们的一骑绝尘,还有带着爱犬一同参赛的。这条边牧我在CP1看到过,就是为了拍它才错过了小伙伴的大部队,但此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过。

平缓路段才有空拿手机出来拍照啊,路途的险峻实在没办法给大家展示。

临近终点那段倒是柏油路,开始有人烟了,有种终于进城的感觉。

表扬下主办方,为每个完赛选手准备了撞线的环节,大爱这张照片。

官方补给不一样,这是流水席吧

再表扬下这次的补给,30公里比赛其实沿途只有十公里和二十公里两个补给点,但是东西都是管够的。很多次想要放弃,可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没有收容车这个客观条件,咬咬牙到补给点了,吃完浑身有劲儿了,感觉还能再拼一把。

CP3有玉米、黄瓜、香蕉、橘子、馒头、黑米糕、银耳粥、血糯米粥……我是来吃流水席的么。光馒头就有三种可选,工作人员还会帮我在白馒头里头夹上榨菜。

能让人满血复活的胡辣汤,里面有蛋花、金针菇和豆芽菜之类的,酸辣开胃,一碗下去浑身暖洋洋。此外还有姜汤可选,虽然不是我的菜。

终点的补给更是逆天啊,主办方说盐水鸭管饱,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盐水鸭一杯不够?那再添一杯啊。这里的工作人员阿姨偏多,感觉都是本地人,待人特别热情,见着都是笑呵呵的,好评~

盒饭搭配羊肉汤?这应该是完赛的顶配了吧。我是没有吃,但据说吃了的小伙伴说,绝对是有生以来最好吃的盒饭了,不知道是不是完赛太饿,“滤镜”太厚了。

越野有风险,参加需谨慎

相对比路跑而言,越野的风险明显要大很多,山路崎岖,救援布点也没有马拉松赛这么密集。对新手而言,半路想弃赛都没那么容易,收容车?在半山腰那是不存在的。比赛我一路都在想,被坑了被坑了,下次再也不报越野赛了。不过现在心理状态又变成下次如果路线没这么虐,也不是不能尝试一下的。

说实话,能和同济大拍档们一起一路说说笑笑,整个过程也不是难么难熬。和同路的陌生人聊聊天,知道了南大连续6年沙鸥,背后有多不容易。听他们吐槽,队长事先信誓旦旦不用登山杖,结果队员半路到处捡木棍救命。遇到一些人,知道一些事,这可能就是越野和路跑最大的不一样吧。从比赛角度来讲,我能坚持完赛真的不容易,一个夏天的训练也没有白费,要为自己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