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MBA新生之星】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我们永远前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5 11:13 浏览量: 4114

同济MBA2018级新生之星

你们来自各个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

你们青春洋溢,热爱创新

你们人才济济,藏龙卧虎

未来两年的日子里

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在这友谊的小船上奋勇向前

2018级综合MBA七班新生之星风采展示

随机排序

孙军明

方杨华

朱冀凡

朱嘉敬

孙军明

选择同济MBA源自于个人情怀,两年求学路,一生同济人!作为同济人我该如何度过这来之不易的学生时光呢?

学在同济,在学习上我们严谨但又不拘束,积极但又不张扬。记得第一次管理与组织行为学课上,王莉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引导我们相互讨论,各抒己见,最终得出真知,整个学习的过程试图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将管理学的知识运用到自身实践中。良好的学习是一种思维方式的养成,在MBA的学习中我逐渐养成了多视角观察和看待问题的习惯,这使我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总抱有寻求最优方案的态度,同时在生活中又能积极乐观,从容不迫!

玩在同济,说起玩,学校有很多丰富的活动来陶冶情操,培养个人兴趣爱好,我也在这之中深刻体会到了专业级的玩法。从今年6月份的华东地区商学院之间的龙舟赛,我们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从入船的坐姿,每个划桨动作分解练习,每浆入水后的发力点,到最后全船同一浆频冲向终点。

比赛的过程不仅让我从一个龙舟小白变成了专业的浆手,同时让我感受到全船同一浆频同一目标,同舟共济冲向终点的气魄!

8月份又是迎新的时间,我们通过多才多艺的新生创意秀来秀出了18级新生的精神风貌,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班的灯光舞通过整齐的舞姿和具有创意的演出方式获得了二等奖。与其说是为了演出还不如说是我们新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的好机会,因为同济让我们结识,也因这丰富的活动让我们相聚、相知、相伴!

同济的129操场是跑者的乐园,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在这里跑步,每到周二傍晚都会有教练指导,那是我所向往去的地方。因为我住在苏州,所以每次上课都要赶到上海,但我一点都不烦恼,反而在这里喜欢上了跑步,每次教练指导的机会我都很珍惜,尤其是听同学说还可以参加亚沙,这更加激发了我对跑步的热爱,每次在沙坑群里看到坚持打卡的同学们,我便会鼓励自己也坚持。跑步是一个爱好,更是一种习惯,在同济我结识了很多喜欢跑步的同学,与他们一起并肩备战亚沙。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MBA的学习生活是一个新的开始,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追求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状态!

方杨华

如果你对这个名字和这张脸有点印象,那么恭喜你,二等奖学金锦鲤保你考试论文一次过。如果一脸茫然的那最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学霸人设容易垮,连着两次被约稿,只能挤着牙膏拼尽全力。

其实我真担不起学霸两个字,因为从来没有用功读书,只能算是应试教育下的战斗机。毕业后闲来无事考了人力资源管理师,考了两次公务员和软考高项,所以对于时间紧题量大作文写到手抽筋的考试也算略有经验。

读本科是冲着爱在华师大,读硕士是冲着吃在同济,当然主要还是对生活、工作、人生有点迷茫,怕自己肚子里只有油水没有墨水,所以选择多读书、多认识人和开拓视野。

幸运的是加入七班之后,我又找回了曾经属于校园生活的快乐,我有大把同学而不是同事,我可以叫班长而不是领导,就连在食堂吃饭都吃嘛嘛香,我会珍惜这段简单美好的求学时光。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也许是性格太过佛系,有时候会觉得与世无争的自己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世界变化太快,而我却坚持着不被世界改变,坚持着以德报怨,坚持着吃亏是福,坚持着做一个好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用心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因为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幸福都会写在脸上。

水瓶座就是如此天马行空思维跳脱,我也不知道啰嗦了一堆什么,最后要说出我的梦想,那就是愿世界和平!

朱冀凡

大家好,我叫朱冀凡,很荣幸能够加入同济MBA大家庭,能够与各位童鞋在接下来的2年终一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目前我就职于一家软件公司,担任IT部负责人兼项目经理一职,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各位熟知的搬砖工作,在此就不再赘述了,大家都懂。

我有着强力的好奇心,喜欢探索未知的领域,从而对天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喜欢研究未知的天体以及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外星人。

同时,我也喜欢运动,尤其是滑板和举铁。滑板是一项极限运动,不同于跑步或者球类运动,滑板存在着更多的危险性。然而正是因为有了更多的危险,才会产生更多的挑战,而我希望能够通过滑板来突破自我极限。

刚开始喜欢这项运动一个字——酷!在滑行中,我体会到了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快乐以及运动神经的兴奋。体会过kick flip的潇洒,也体会过大乱的酷炫,滑板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激情。

举铁是在某一次因滑板严重受伤后爱上的运动。相对滑板让神经接受挑战而言,举铁是让全身肌肉参与挑战的运动。

每一次卧推、深蹲、引体都是对肌肉甚至是意志力的挑战,长期的坚持也让我有了稍逊风骚的一般身材。

选择来同济读MBA,是人生的又一次挑战。这次是让脑力面对冲击,面对更多的未知领域进行突破。古人云:一个不会滑板的举铁汉子不是一个合格的MBAer。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能够和老师、童鞋们努力奋进,同舟共济。

朱嘉敬

我是朱嘉敬,一名90后女生,性格大大咧咧,乐天主义,但只要做了的事情就会认真做好、负责到底。

为什么选择MBA?可能和绝大数有着明确职业方向和人生规划的同学不一样,对于风险厌恶型性格的我来说,在走过的27年岁月中差丁点在被安排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就如《像我这样的人》所唱,“二十多人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迷茫、寻找、碌碌无为”,好在后知后觉的我终于意识到不应该做这样的人。于是,选择报考MBA是因为不仅能够提升学历、结交好友、增长知识,还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我去懒惰、攻难关、明目标、提境界。生活的美好不仅在于享有的丰富,更在于经历的丰富,即使平凡的人生也要拥有值得追忆的经历。随心而动,在平凡的生活里去追寻内心的充实与满足。

MBA, 新征程,再出发,但须时刻谨记出发易,行进不易;出发易,行稳致远不易。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一首《真心英雄》唱遍大江南北,“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虽然我不是英雄,但是我希望成为一名勇士——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

动静皆宜,追寻内心平衡。“专一”的我在上海电信工作了5年,国企的企业文化和作风会提供给刚入职的员工很多展现自我的机会,比如我有多次主持人的经验,参加主题活动发表演讲,showgirl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亦生活亦工作。在一次艺术节主持人比赛中,被要求要有一段才艺展示,于是借此机会刻苦练习了一个月*了一段华尔兹,从小只会动笔不会动脚的我很庆幸能有这样一段不可多得的经历。凭借这些活动经验,小七班在迎新晚会上的“光影交错,梦回唐朝”也一举夺得第二的好名次。

有时候,当内心渴望安静和自在的时候,会一个人上上瑜伽课、练练keep、写写书法、做做手工活,不求精但求平静和释然。

最后,很确幸能够加入小七班,认识一群出色的小伙伴们。相聚即是缘分,希望我们能够同学、同志、同舟共济,我们永远奋斗,我们永远前行!

拓展阅读

同济经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进入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

《文汇报》专版:学科融合 大道传承——同济经管学院“名家讲堂”院士系列

同济经管硕士项目跻身Eduniversal全球排名前10强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全球第35,位列全国第2

同济经管跻身《金融时报》2018亚太商学院排名前十强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