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2018级新生之星:看更多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0 13:48 浏览量: 5248

MBAChina网讯】同济大学MBA2018级新生之星

你们来自各个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

你们青春洋溢,热爱创新

你们人才济济,藏龙卧虎

未来两年的日子里

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在这友谊的小船上奋勇向前

2018级综合MBA五班新生之星风采展示

随机排序

吕暘

陈浩

任佳

吕 暘:

人这一生如果还有未完成的梦想,就该勇敢的去追逐,别让它一再搁浅。无论成功与否,当你回望这段为梦想坚持的岁月,心中只有从容无悔。每一份努力都是一份沉淀,怕就怕你明知道自己该努力该去做的事,一再的拖延,明明不甘平庸,却又不曾行动。

我是吕暘,一位慕名而来同济的学子,要说我与同济的渊源,还得追溯到去年。那时候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去读书了,国内读研的,出国深造的,我也随之进入了考MBA的准备阶段。恰逢春日暖阳,应邀来同济参观樱花。

三月和风伴骄阳,樱花大道花满堂。微风轻拂樱花雨,行人驻步竞入框。

看完绚丽的樱花,不禁在校园里闲逛了起来。行步匆匆的学子,追逐着青春流逝的时光;广场边几只猫咪悠然地吃着食,看着十分可爱。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餐时间,跟朋友来到学苑美食广场,感受下吃在同济。半天多的行程下来,让我对同济深有感触,置身校园之中,让我不禁在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同济,等我。

我现在在制药企业中从事采购相关的工作。公司的精神是承诺中华,这份认真,也是我一贯秉承的。

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努力来到了同济,当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了同济MBA,我会告诉她:

首先,拓展人脉是肯定的,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何况是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聚集在一起,各行各业的,能学到的东西有很多。

其次,优秀的校园文化,总会带动人奋进的激情。良好的学习氛围,总能驱散那一丝怠慢的疲惫。同济这样优质的高校,教育水平是一流的,学习氛围是极好的,看着周围的人这么努力,我又何尝能安心堕落,是时候改变了。

最后,我们终是有目的性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等待我们去努力的,是更高的文凭,也是对我们几年学习的肯定。这份学业,终会使我们更加优秀。

除了事业和学业,我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闲暇之余,我会跑跑步,只有保持健康的身心,才能更好的去享受生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那些多彩的风景,我总会去看看。短暂的周末,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也是一份惬意。我就是这样一位活泼开朗阳光积极的女子,期待在同济与大家共同进步的时光。

陈浩:

我叫陈浩,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项目经理。30岁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年纪了,不过我还是定义自己为一个健康、乐观、积极,阳光的大男孩。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都是如此。

我算是个文体细胞特别丰富的人。

文艺方面,我从小活跃于各种学校文艺活动中,如主持和表演,做过6年专业模特,07年的Nike发布会、08年情人节上海大剧院话剧《交响情人梦》剧、同年的可口可乐奥运TVC、09年上海国际车展、10年上海世博会宣传片、电视剧《爱情自有天意》等都有我的身影。

体育方面,我练过6年游泳,喜欢篮球、健身,持有国家游泳教练员证书、救生员证书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认证的健身教练证书和高级私教证书。所以我也“顺理成章”地成为2018级综合MBA5班的文体委员并在学联会文体部担任干事,同时兼任篮球队副队长一职。

在工作方面,这些年一直游走于甲方Marketing和乙方广告公司Account之间,所以在人生比较重要的30岁这个节点选择来同济MBA深造,学习知识提升自己,同时认识更多优秀人才以及更好地认识自我。

非常庆幸加入了2018级综合MBA5班这个集体,这里集结了一群品格高尚、阅历丰富、能力卓越以及颜值爆表的人才。更难能可贵的是,5班同学们都非常有团队意识,无论哪位同学在生活学习中遇到问题,处处能看到大家伸出援手的身影,同舟共济,友爱互助,可谓是我选择同济MBA深造意料之外的收获。

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会继续保持健康、乐观、积极、阳光的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共同努力去诠释我济精神——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

任 佳:

“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如果把漫漫一生做一条正态分布曲线,忽然很庆幸自己在上升通道时期选择了重返校园。辗转四季,总觉韶华岁月是被蹉跎,总有些遗憾想补完。母校的一草一木仿佛有种魔力,使人心平气和,戾气消无。每个人都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多数人都想超越过去的自己,有些人更想站上人生的巅峰。而于我只想在平淡的生活里,享受生命的恩赐和相遇,感受人情的温度和交互。让自己有清醒的头脑来面对各种未知,由健康的身体引领着去到广阔而富饶的世界,有一颗温暖而强大的内心包容一切不公和不同。正如四季的更替,年复一年,不尽相同。

#春观夜樱#3年前的3月在母校的操场上完成继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300米,站在夜樱下气喘吁吁的我暗自决心要与自己较个劲。于是这一跑便至今,从完成第一个10公里到半马、全马再到越野赛,这一波和自己的战斗,意念和坚持战胜了一切。所以当3年后命运的齿轮又把我重新转回这里,在加入同济MBA大家庭的同时我也毫不犹豫加入沙8训练营,完成自己驰骋沙场、沐浴星空的梦想。

#夏望繁星# 每个加班的夏夜我总爱抬头看天,想起披星戴月的都市夜归人,辛苦而充实。虽然城市的灯光太亮,星空总三三俩俩,城里奋斗故事总那么雷同,太多无可奈何和不得不,但因为无法抑制的迷恋舞台下的掌声和项目高效落实的成就感,因为勇敢和进取的自己总让自己欲罢不能,因为达成职业的目标也是众多梦想之一,所以拼搏的路,我从不迟疑。

#秋赏满月# 那轮千载难逢挂在南迦巴瓦峰上的中秋之月,怕是这辈子都不会遗忘。每一次用双脚丈量的土地,都带着非凡的意义。相信世界大同,却也不同,潜入菲律宾的海底遇见5.6级地震,亲眼目睹滚滚火山熔岩奔腾着涌入大海,在冈仁波齐看到虔诚的信仰和善良,转山那一路累计的扎西德勒也将伴随护佑我的一生。越发了解这个世界,越对大自然充满敬畏,也越感谦卑。从14000英尺上空俯瞰大地,人类的渺小,在广袤天地,在浩瀚海洋,一览无余。

#冬吻初雪# 当暖一壶酒,围炉三五知己,亦或是脚踏雪板,纵情苍茫山野。

那样的春夏秋冬,当是年少时希冀生活该有的模样,如今仍在这样的探求中持续前行。偶尔遥想暮年,择一西南边陲小城,晨起冲杯咖啡,午后沏壶新茶,一把摇椅一本书,似乎便可以静待终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