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跻身《金融时报》2018亚太商学院排名前十强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3 12:11 浏览量: 3708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以下简称FT)发布了2018年亚太商学院排行榜,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蝉联中国大陆前三,位列亚太区第十。来自中国大陆及港台、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5家商学院入选榜单,大陆商学院有7家。

本次亚太榜单基于商学院的四项核心教学项目,即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管理学硕士(MiM)和两项高管教育(EE Open & EE Custom)的全球排名表现作为评分基础,权重各占25%,直观反映出各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的质量和项目的广度,体现了各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经济与管理类学科交叉独具特色,学院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以及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中,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参评的187所高校中成功进入A+档,成为全国在该学科最强的3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次专业学位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硕士为A档,公共管理硕士为A-档。学院获得AACSB、EQUIS、AMBA、CAMEA、PMI-GAC等国内外权威认证,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学院致力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法国巴黎欧洲商学院、埃塞克高等商学院合作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与德国曼海姆大学商学院合作EMBA双学位项目、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合作MBA双学位项目、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Weatherhead管理学院合作MBA及金融硕士项目、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MILI商学院合作MBA双学位项目。

2018年,学院在各类国际权威排名中也有着出众表现。在欧洲权威排名机构Eduniversal公布的2018全球最佳硕士排名中,房地产硕士专业跃居全球第9名;供应链与物流硕士专业跻身全球第20名,两个专业均位列亚洲第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