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18 10:28 浏览量: 4413

MBAChina网讯】

2018年9月16日,同济大学EMBA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级开学典礼在中法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近两百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又美好的一刻。

典礼由同济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主持,她谈到将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放在一块,是同济EMBA的传统,寓意着同济精神的传承,也寓意着生生不息、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同济大学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主持典礼

简短有力的欢迎开场白后,李奕滨主任隆重地介绍了出席这次典礼的各位嘉宾,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关佶红副院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世哲院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泗宗教授。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致辞

吴志强校长对新加入的同学表示欢迎,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他祝福毕业生,希望他们今后能不忘两年前的初心与梦想,同时也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能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

吴志强校长在发言中,强调了同济大学“未来中国,世界情怀”的精神。他谈到,《厉害了我的国》里所提及的每个重大项目,都有同济人的身影。同济人在以创新精神建设祖国时,也承载着世界的情怀,先后完成了非洲、拉丁美洲的网站建设。吴志强还从同济建校的历史谈起,当时同济是沪上学费最贵的高校,六名学生就配备了三十六位教授。可以说同济从办学的第一天起,就是按照国际标准在办学,与世界接轨。

最后,吴志强校长希望在座所有的学员都能牢记自己“同济人”的身份,以“同济同德同舟济,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指引,用自己的才能和智慧为我们的国家和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同济研究生院关佶红副院长致辞

同济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从自己身处的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入手,谈到在人工智能时代,很多工种被取代的可能性很高,但作为管理者被取代的可能性只有10%,这充分说明学习的重要性。在如何学习的问题上,关佶红副院长提出了“知行合一“的观点。

她列举了同济教授、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96岁高龄仍坚守手术台、同济大学教授82岁汪品先院士南海下潜、汶川地震后由同济医学院主力组成的首支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等诸多动人事迹,来说明同济精神的磅礴力量。她希望在座的所有学员都能好好学习,以丰富的知识和优秀的技能,去实践同济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同济大家庭,也希望已经打上同济“烙印”的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多多关心学院的发展。李垣院长提到,纵观历史发展,中国逢“八”必发生大事,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2018年中国迎来了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时刻。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作为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将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上加大投入,在培养方式上力争有所创新。李垣院长还强调,虽然我们现在是世界大国,但离世界强国还有一定距离,而教育是缩短距离的最佳方式。同济经管将不遗余力,使学院的整体学科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台湾中山大学陈世哲院长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泗宗教授致辞

吴泗宗教授自同济EMBA2002年开班起,十六年来一直为EMBA授课,并主讲同济EMBA的“新生第一课”。作为教师代表,吴泗宗教授以激情饱满的语调将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两百年前的英国工业革命相提并论,认为其一方面极大地释放和创造了物质财富,另一方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而后者是今天中国如此成功的主力。在社会发展变化如此之快的当下,合格的企业家太少,所以大家来读EMBA很有必要。而同济在建校之处,就遵循了德国洪堡大学“以科学立校”的原则,这对解决社会中的实际问题和推动经济发展来说,是最佳选择。大家来同济EMBA之后,一定要以所学所得去回报社会,去引领这个时代。最后,吴泗宗教授希望新生们入同济不忘初心,毕业生们出同济方得始终,并以丘吉尔的名言“这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而是开始的结束”作为祝语送给大家。

▲毕业生代表发言

同济EMBA26&27班学员、中鼎贝特集团CEO宋修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了就读期间在同济EMBA与师生们共度过的美好时光,并说这将成为一生的宝贵回忆。

▲新生代表发言

同济EMBA中文项目36班学员、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吴忠东,同济曼海姆项目2018级学员、吉利全球设计中心-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乔耀琮,同济-中上项目2018级学员、德凯宜特(昆山)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和行政主管周逸婷作为新生代表依次登台发言,谈及了自己为何选择同济EMBA的理由,并希望在将来学习生活中能与老师和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典礼现场,还为优秀的毕业生颁发了优秀学业奖、校友贡献奖,并对毕业生集体公益项目“梦想教室项目捐赠计划”进行了授牌仪式,以资鼓励。

三十七班授旗

三十六班授旗

典礼最后,在隆重的授旗仪式结束后,出席的各位教授还为毕业生们举行了拨穗礼,寓意着麦穗成熟,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各位领导嘉宾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后,本次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