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学院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研究生自主注册的通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31 10:40 浏览量: 4373

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于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校研究生应于2018年9月8日至9月9日在同济大学本研一体化教务系统(http://4m3.tongji.edu.cn/)自主注册(流程详见附件1)。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成功注册者才能获得学籍,注册后才能参加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以及按照相关规定获得奖助、申请奖学金、申请答辩等事务。

现将注册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办法

研究生注册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步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与自主注册后,再到院系对研究生证加盖注册章。具体流程见《同济大学在校研究生注册流程》(附件1)。

中国研究生注册办法:

(一)网上缴费与自主注册

1.学制内研究生按照《同济大学2018-2019学年研究生在校生缴费须知》(附件2)的要求进行网上缴费;缴费完成后,在2018年9月8日至9月9日登陆本研一体化教务系统操作自主注册。

2.已超正常学制但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若不存在欠费情况,则可直接登陆本研一体化教务系统操作自主注册,如果存在欠费,则需缴清欠款后再进行自主注册。

3.若已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则需先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延期申请管理办法》办理延期答辩,经培养处审核通过后再进行注册,具体流程请参考附件1(注:请注意办理延期答辩的时间,若超过9月9日后审核完成者,须向研究生院管理处说明情况后申请特殊注册,电话:021-65981602)。

(二)自主注册成功后持本人研究生证到院系加盖注册章。

国际学生(研究生)注册办法:

(一)缴费与注册

1.学制内国际学生(研究生),在2018年9月8日至9月9日登陆本研一体化教务系统中操作自主注册;缴费事宜请咨询留学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5983616)。

2.已超正常学制但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国际学生(研究生)须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若不存在欠费情况,则可直接登陆本研一体化教务系统中操作自主注册,如果存在欠费,则需缴清欠款后再进行自主注册。

3.若已超过最长修读年限,需先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后,再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延期申请管理办法》办理延期答辩,经培养处审核通过,再进行注册,具体流程请参考附件1(注:请注意办理延期答辩的时间,若超过9月9日后审核完成者,需向研究生院管理处说明情况后申请特殊注册,电话:021-65981602)。

(二)注册成功后持本人研究生证到院系加盖注册章。

二、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应提前办理请假或休学手续(病假两周以内、事假一周以内,由院系批准;病假超过两周、事假超过一周的,应当经院系批准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国际学生(研究生)应报留学生办公室备案),请假并按期返校后应到院系申请注册。

三、若非定向就业中国研究生因经济困难需办理缓缴学费,请参考附件4中有关办理缓缴学费的流程。若办理过生源地*,因*未及时到账导致欠费状态,请及时到财务处办理*查询手续,避免影响后续注册手续。

四、请严格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完成注册工作,以便正常参加学校教学活动、申请各类奖学金、获得助学金和申请答辩等(注:2018年9月21日为中国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名单统计截止期限,研究生助学金发放与注册状态相关联,9月21日前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不再发放9月份助学金)。

附件:1.同济大学在校研究生注册流程

2.同济大学2018-2019学年研究生在校生缴费须知

3.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使用方法

4.同济大学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办理缓缴学费流程

表格:1.同济大学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2.同济大学非定向就业研究生缓缴学费申请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