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MBA2018学年校友导师计划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15 12:20 浏览量: 5564

MBAChina网讯】

意义和目的

同济经管MBA校友导师计划是面向同济经管MBA学员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通过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在校MBA学生的导师,搭建经验分享和实践指导的优越学习平台,帮助学员规划职业生涯、加快成长和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各届校友间的纵向交流、企业与MBA学生的横向交流,让校友导师和用人单位都有所收获。

此外,在满足学生、校友和用人企业三方需求、提升同济经管MBA品牌的基础上,邀请校友和企业为同济经管MBA项目的持续性发展献计献策。

MBA校友导师的聘任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良好,关心同济经管MBA发展,热心MBA教育事业;

2、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愿意为MBA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的校友或用人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校友企业家。

MBA校友导师的权责

1、根据MBA学生自身情况(如专业、兴趣、能力等)及发展愿望,指导MBA学生的职业生涯管理。

每学期初指导、帮助MBA学生制定和调整职业发展计划,平时指导、监督计划的实施,同时在不影响MBA学生学业的前提下,可以安排MBA学生完成一些力所能及、有利于提高职业能力的工作任务。

2、将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给MBA学生交流分享。

校友导师应保证与MBA学生的交流,日常性的交流可以通过Email、QQ/MSN、电话等交流形式,每季度至少与MBA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一次。

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主动或接受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的邀请到校园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包括讲座、报告、学术沙龙等。

3、结合MBA学生情况和校友导师自身资源,为MBA学生推荐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

MBA学生的基本义务

1、每学期初主动与校友导师沟通,制定和调整职业发展规划。

2、积极主动与校友导师交流,在每次交流前要提前做好准备。

3、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按时、认真完成校友导师安排的有利于提高职业能力的任务。

4、主动与校友导师做交流,汇报学习情况。

5、指导期满后,提交指导体会报告。

欢迎广大校友为同济经管MBA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