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EMBA32班(CS 5班)开学典礼暨2015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02-22 00:00 浏览量: 4265

2015年12月1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济大学EMBA32(CS5)班开学典礼暨2015届毕业典礼拉开大幕。典礼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同济EMBA中心主任李奕滨主持。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清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典礼。

同济的格局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在开幕辞中,首先代表校方和研究生院热烈欢迎EMBA32班新同学,并对顺利完成学业的EMBA18、19、20班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

关院长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同济的百年发展史,并向在场新生介绍了研究生院和同济“校友之家”。关院长以王国维“人生三境界”、颜回“别人不堪其忧,她却乐在其中”的生活态度为例,谈到人生需要境界、学校需要格局。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同济大学形成了“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大格局。同时,她还通过热播电视剧《芈月传》中百家争鸣的秦国四方馆、扎克伯格捐助99%股份和国家“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对境界和格局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并高度赞扬了同济EMBA学子们热心公益、互帮互助、回馈社会的境界和格局。

最后,关院长向在场EMBA学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同济精神的引领下,在新的国家发展背景下,敢于担当,锐意创新,成就自己,回馈社会。

同济中山两岸情谊

在温情又不失理性的致辞中,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清潭以Empower、Engagement、Excellence三个词,描绘了同济与中山的深厚友情。

李院长提及,11月初为了帮CS班一位学员圆梦,同济EMBA学员专门组织了历时九天的“中山-同济环岛骑行爱心之旅”。这种校际之间的良性互动让两校师生都受益良多,这就是Empower的过程。

而在同济-中山CSEMBA项目中,学员们不仅能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能获取很多商场实战的演练机会。学员中交叉持股、互组团队、合作投资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这种参与式的学习模式就是Engagement。

台湾中山大学成为在台湾地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跻身FT排行榜的高等院校,这与校友的贡献息息相关。校友们将从EMBA中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企业实践中,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影响力,这就是Excellence的过程。

最后,李院长寄语未来,祝愿所有人在新的一年事业、学业双丰收,并欢迎大家常去台湾,他在西子湾等候大家。

没有圈子的企业是孤独的企业

“EMBA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作为授课老师代表,吴泗宗教授告诉在座新老学员,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已培养了三代企业家,而我们现在所处的“万众创业、大众创新”时代,在呼唤第四代企业家。这就需要企业家们重新回到“创业”和“创新”的本源上来。

吴教授认为目前所处的时代,对于企业家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很多政府官员和海归人士,都加入到了商场的激烈竞争中来。但与此同时,在座的新学员们又可以回到商学院“恶补”和“充电”。同济EMBA提供给大家的帮助,就像给高速公路上飞驰的汽车加满了98号新型燃油。

“没有圈子的企业是孤独的企业”。吴泗宗教授强调,同济EMBA能聚集大量信息和人才,让资本和知识在其中发生化学反应,其本身就是一个助力大家蜕变为卓越的第四代企业家的平台。

最后,吴教授送给新生们三句话,“不入园林,焉知春色几许?”“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长恨春归无觅处,不觉转入其中来。”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求学之旅中奋发努力。吴教授还引用中山大学余光中教授“西湾晚霞”中的诗句“防波堤再长,也无法阻挡落日的夕阳,更无法阻挡远行的货船在苍茫的暮色中出港”和法国著名思想家圣西门的自勉名句“起来吧,伟大的事业在等着你”两句话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凡易之道与时携行

作为新生代表,丁剑先生以马云在互联网大会上的发言“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在这个大跨界的时代,你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为引子,讲述自己选择同济EMBA的原因。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丁剑心中,同济大学一直是大学之道的践行典范和集大成者。“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他期待在未来为期两年的同济EMBA求学之旅中,与同窗共度,情谊永存。

随后,老生代表夏文伟先生和台湾学员(CS1)侯柏安先生先后上台,分享了这两年求学生涯的感悟和收获。他们满怀回忆与感动,感谢同济EMBA培养了他们多元化的视野,助力他们完成蜕变,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同济度过充实的两年,并与同济EMBA的校友们同舟共济,共创辉煌。

授旗仪式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夏文伟、侯柏安将“同济EMBA32班”的彩旗传递给同济经管学院院长霍佳震和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清潭,并由两位院长交托给新生代表丁剑,这一仪式象征着同济EMBA精神的传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