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载铸梦共见证 同心同行扬帆起丨同济-曼海姆EMBA201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3-13 00:00 浏览量: 4234

三月,是春的萌芽,是一切希望的开始。在这天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迎来了2017年毕业典礼。昨日下午,二十三位毕业生齐聚同济大学中法中心,在八十多位中德师生、毕业生家庭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尽享收获的喜悦和感动。

典礼正式开始后,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以同济大学校方代表身份致欢迎辞,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在同济-曼海姆之旅中获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与成就,对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在加强中德交流和培养卓越的管理者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能以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为标杆,推出更多更好的有助于加强国际交流与和合作的项目。

德国曼海姆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负责人BettinaKosiel女士回顾了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所走过的发展历程,强调在中德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的当下,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为两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BettinaKosiel女士期许未来两校继续保持紧密的交流与互动,打造更多优质的合作项目。

随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守明在致辞中,以“我们是一家人”的真挚话语,对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中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守望相助给予高度赞扬。

陈守明还介绍了项目的最新发展——“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在QS公布的2017年GlobaljointEMBARankings中排名14位”。这是该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首次进入到EMBA排名中。这份荣誉既是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五年来努力所得,也是奠定未来更高成就的基石。

教师代表韩政教授诙谐幽默的开场博得现场阵阵笑声,他谈及了目前社会上大众关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或将取代人类社会的担忧,强调人类文明无可取代之处,正在于不同国籍、背景的人们可进行跨文化交流,这是文明的基因所在,也是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真正价值所在。

MarcPoetzsch先生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言,他首先对曼海姆和同济EMBA中心给予毕业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MarcPoetzsch先生认为,在同济-曼海姆学习之旅中所收获的前沿商业知识和管理技能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的飞速发展,而同学之间的友情和奋斗路上的成长,更是他们弥足珍贵的人生财富。

在隆重的学位授予环节,每位毕业生依次被唱名走上舞台,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守明和BettinaKosiel女士手中接过凝结了自己两年的奋斗成果——两校联合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陈守明还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象征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展翅高飞。

在之后举行的主题演讲中,三位重量级嘉宾保时捷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柏曼德博士、博世(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斌先生、同济大学经济和管理学院ChristianePrange教授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何为创新型领导力以及构成创新型领导力的必要因素,在场的毕业生们积极地参与了讨论,气氛热烈。

今天的毕业典礼对同济-曼海姆EMBA毕业生们来说,不仅是EMBA学习生涯的完美谢幕,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从两年的同济-曼海姆之旅中所学、所得、所获将赋予每一位毕业生改变未来的力量和接受挑战的勇气。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