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丨同济中山E家亲,两校交流谱新篇 –台湾中山大学EMBA访问同济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4-12 00:00 浏览量: 3393

又是一年春好处,人间芳菲四月天。在这樱满开的日子里,同济大学EMBA中心迎来了海峡对岸台湾中山大学EMBA访团。此次访团共68名E19班学员和EMBA项目负责老师,由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世哲教授亲自带队,参与了同济EMBA中心为他们精心安排的移动课堂之旅.

四天的访学期间,学员们参访了中国顶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昆山新崴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和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聆听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两位资深教授的分享,领略了江南水乡的风土人情,行程满满,收获颇丰。

▲同济EMBA校友企业风雨筑的参访成为台湾中山大学EMBA访问的必点项目

4月9日上午,由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精益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何清华教授为台湾中山大学EMBA学员们分享了他多年来参与的工程管理项目实践案例。

▲何清华教授“接地气”的教学方式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和笑声

通过云南腾冲石头纪温泉度假酒店、南宁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湖南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基地和上海迪士尼乐园等六个典型案例来阐释和分享了工程管理这一门学科的精髓,以及他自称为一名工程管理领域“非典型教授”的思考。

当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传峰教授高屋建瓴,选择了当下中国的重要国策“一带一路”作为授课主题,以其深刻的洞察力,对“一带一路”战略做了细致的解读,带领并鼓励学员们从自身领域去思考如何搭上“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

▲韩传峰教授为台湾学员讲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4月9日晚,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32班学员为尽地主之谊,为远道而来的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19班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两岸E家亲”的联谊晚宴,在晚会活动上,两校EMBA学员亲密互动,其乐融融。

▲“两岸E家亲”同济中山两校EMBA学员联谊会

此次中山来访得到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4月8日上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教授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世哲教授开会共同商讨了针对今后对同济-中山CSEMBA项目发展的合作方向与执行细则。

4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垣教授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世哲教授亲自会面,台湾中山大学EMBA项目执行长林东清、EMBA办公室主任洪千筑、同济EMBA中心主任李奕滨、副主任徐鑫共同出席。

▲同济经管和台湾中山管院两院院长亲切会见

双方对过去六年同济中山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两校两院不断加强交流,在未来的合作上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一直以来,同济中山一家亲,两校自2011年合作办学以来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此次中山来访不仅是增进双方合作交流的契机,更是两校深厚友谊的见证。

▲台湾中山EMBA学员们在同济EMBA度过了美好的移动课堂之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