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BA调剂 想成功,一定要先弄清楚这些问题

MBAChina
2018-02-21 12:23 浏览量: 4853

MBAChina网讯】这几天不少同学咨询调剂的相关事宜,今天将把调剂的相关政策及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结合管理类联考的情况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需要的同学!MBA准确调剂

01、哪些考生可以参加调剂

参加网上报名,没有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录取并且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简言之:你过了国家线,但是没进报考院校复试,或者进了复试但录取无望,就可以调剂

02、管理类联考参加调剂有哪些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简言之,你要先过国家线,不过国家线无法调剂。或者你是A区的考生,没过A线,过了B线,可以调剂去B区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国家规定: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03、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何区别

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本质的区别。

在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中,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意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转移成功后48小时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无效。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了解更多资讯

04、调剂的具体操作流程

1、登录: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功能。

2、查询: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或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各招生单位的专业缺额信息。

3、报名: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填报调剂志愿(可同时填报3个志愿)。

4、复试:提交调剂志愿后,招生单位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5、待录取: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6、复试没有通过:此类考生仍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

7、注意事项: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联系方式尤为重要,是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考生的一个重要方式,请认真填写随时可联系的手机号码,座机号码可写到“备注”中。【请将输入法切换到英文(半角)状态】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了解更多资讯

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考生是否可以接受两个“复试通知”?

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到三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互不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的“复试通知”,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2.有三个志愿要如何填写?有何区别?

考生填写完第一个志愿后,第二个、第三个志愿随时可以填写,位置互换也没有关系。三个调剂志愿是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点击“考生调剂报名”,在相应位置填写即可,不会覆盖已经填写的志愿。

3.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复试还没开始(或未出结果),可以申请调剂吗?调剂会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

可以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注意: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4.学校为何没有看到我的调剂志愿信息?

若学校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没有发送复试通知或下载考生数据,而考生在48小时之后修改了志愿,则招生单位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该考生的数据,除非考生又修改志愿为该招生单位。

5.考生是否可以接收两个或三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

不可以,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6.已填写手机号码,为什么收不到系统发送的短消息?

考生填写手机号码时,如果在全角状态下输入,系统无法识别,会导致收不到短消息。填写完调剂志愿后,并不会马上收到系统发送的短消息。等到招生单位进行发送复试通知等操作时,系统才会给考生发送短消息通知。除此之外,短信网关拥堵或出现异常、手机安全软件拦截、手机在境外使用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考生无法收到短消息。因此不要依赖短消息通知,应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或确认通知。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了解更多资讯

立即调剂》》MBA准确调剂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