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考研调剂要稳住 切忌“病急乱投医”

MBAChina
2018-01-20 18:15 浏览量: 3377

MBAChina网】很多考生在调剂时往往“病急乱投医”,时刻盯着网上发布的调剂信息,只要看到能调剂或自认为能调剂的专业就立刻申请,结果是欲速则不达;还有部分考生认为接收调剂的专业一定是一志愿生源枯竭的专业,对申请调剂成功盲目乐观。考生在调剂时要避免陷入以上误区,更不能把调剂看成“碰运气”,对学校不加选择就填写提交调剂志愿。





对调剂考生而言,由于一志愿报考招生单位不同,具体专业课考试内容也不一样,因此分数没有绝对的可比性,初试成绩较高并不意味着能顺利进入复试并被调剂单位录取。


对于调剂考生的选择,招生单位往往在比较分数的同时参照考生的毕业学校及专业、报考院校及专业,综合考量考生一志愿院校往年试题难度及给分尺度等各种因素,争取确定公平合理的复试名单。


调剂考生要做好几个定位。


首先,考生要做好自我定位,分析自己毕业学校和专业在学科领域的专业排位或认同度。一般来说,毕业于学校的骨干专业、所学专业通过专业评估或专业排名较好的考生,在调剂中有更强的竞争力。


其次,考生要给申请调剂单位的专业定位,包括申请调剂的专业在该单位是否属于强势学科,对调剂考生吸引力会有多大,专业上有无特别要求等。


最后,考生要对自己的终极调剂目标定位。是当年必须调剂成功能“上学”,还是“宁缺毋滥”,没有中意的宁肯再考或工作,不同的预期会直接影响考生对调剂单位的选择和成功率。


研招单位复试,一些考生在一志愿招生单位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也有考生在申请调剂时被对方院校拒绝或者进入复试后又遭淘汰。复试不通过尤其是几轮复试都不通过的考生,要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问题可能出在哪儿,是所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够,还是因为对调剂单位的定位太高,抑或是准备工作没有做足。在客观分析后,考生要适时调整自己的目标或期望值,再次选择调剂时更有针对性,才能在调剂期间收获期望的结果。


具体的调剂工作非常复杂,比如对调剂专业或考试科目是否相近的界定,有时候需要考生与调剂专业所在单位的研招办或学院进一步确认,争取少走“弯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