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跨省调剂考生应如何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

MBAChina
2018-01-09 20:29 浏览量: 3722

MBAChina网讯】通过调剂择合适学校

专家建议,被拒的考生可以通过调剂再次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但是在调剂开始之前,考生首先应该对MBA调剂常识有所了解。


据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有200所左右院校进行MBA招生,其中接受调剂的院校在50所以上,完全不接受调剂的院校有37所,其余院校只接受少量调剂。据MBAChina网调剂指导讲师范晓宁介绍,根据现行MBA院校招生录取方法,调剂生要取得成功需具备以下两点主要条件:首先,所报考第一志愿招生院校同意考生调剂;第二,成绩达到国家公布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从2008年起,初试分数线开始分区进行调整: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七省从一区调整到二区,二区的分数线一般比一区低5至10分。具体的情形如下:

国家东部线或一区(A类考生):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

国家西部A线或二区(B类考生):重庆、四川、陕西、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

国家西部B线或三区(C类考生) :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MBA调剂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国家线与自主划线?

答:自主划线院校共有34所,指招生院校自主规定复试分数线。其他院校均以国家线为标准统一制定,国家线分为东部线、西部A线和西部B线。两区之间一般相差5至10分。


(2)MBA招生院校复试分数线A线与B线有什么区别?

答:A线与B线的划分是MBA院校对于考生的一种分类筛选方式。A线是以笔试成绩为硬性要求的敲门砖。初试成绩在A线以上的考生,全部进入复试。B线是指满足招生院校公布要求,需通过申请,经过学校同意取得复试资格。


(3)如何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

答:首先,初试成绩须达到申请学校分数线要求。其次,招生院校的培养方向是否与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相符。第三,与一些资深调剂指导老师沟通,耐心听取老师建议。


(4)申请跨省调剂考生如何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

答:目前许多西部接受调剂院校,考虑到考生的学习与工作时间安排问题,开设不同授课方法,比较突出的是:在职集中班与在职周末班。在职集中班指集中在一年的节假日期间上课,避免考生影响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捧未教授表示,在职集中班受到外地考生的欢迎,特别是一些东部线地区的考生,希望在西部线院校上学却担心影响工作,而集中班解决了这样的问题。


(5)考生怎样申请调剂?

答:确定调剂的目标院校,了解院校调剂招生要求。登录调剂服务中心在线填写个人真实资料。与目标院校联系,明确学校录取条件及面试信息,尽量亲自去招生单位参加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