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满员你会调剂到EMBA吗?

MBAChina
2018-01-09 11:24 浏览量: 8768

MBAChina网MBA,调剂到EMBA,这是很多年纪不算年轻,工作阅历丰富,不在乎学费的考生,可以享受的渠道。很多院校调剂信息都注明可以从MBA学员中调剂到EMBA。如果参加了今年MBA联考的学员,成绩不是很理想,进入理想的MBA比较困难,其实有机会入学院校的EMBA项目,因此很多学员会前来MBAChina的全国EMBA调剂中心咨询。




几乎EMBA是院校的专属,很多学员原来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读EMBA,但通过调剂,EMBA入学机会就在眼前了。管理类专业,最重视的还是同学圈子。你能想象一个千万亿万级的大佬,想上个学,还得和那些刚出入社会三四年的小黄瓜们做同学的感觉么?这就是为啥大佬们不喜欢上MBA,原因去EMBA的原因。同学都是老板,虽然公司量级可能不太一样,但起码都是boss级别,NPC基本设定还行不会太容易被KO。


简单来说,EMBA学员多为开拓领域,MBA学员多为创业领域。彼此之间的交集其实是很少的,圈子层次不同。而且两者在招生条件、报考流程、考试内容等方面都有很多不一样,很自然能区分开EMBA和MBA的学员。但是,自从EMBA改革*策后,不管是院校还是考生,对改革后的EMBA还是比较茫然的。


EMBA纳入全国统一考试后,带来最明显的好处应该就是从单证变为双证。比较往年EMBA招生院校自主命题/划线,变成了要参加统一考试,统一划线,相对来说加大了EMBA考试难度。想要入学,先得通过管理类联考,原来说EMBA掏钱就能上,现在的EMBA,有钱也难上。


老姜们本来只想多掏点钱读个院校,突然被告知必须得和刚毕业没几年的人一起去进行统考,要求挺高,忙着开疆拓土不被市场虐待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做那些数学英语题,还是观望观望吧。导致EMBA招生市场很惨淡,一时间,EMBA 项目被很多潜力学员视为鸡肋。


既然现在EMBA和MBA统一考试,考的同一份试卷,EMBA与MBA又划定同一条分数线。如果考生达到了划定的分数线,如何调剂呢?MBAChina先来为你总结一些EMBA和MBA的差异。


相同点


报考条件:


获研究生毕业证书后满2年,获本科毕业证书后满3年,获专科毕业证书后满5年。各院校对MBA考生管理经验要求不同。大多EMBA对累计工作经验有要求更高,例如要求8年以上管理经验。


入学考试: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类联考+面试,执行统一的分数线;部分院校面试安排在笔试之前进行。


学历学位:


多为两证: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不同点:




学习时间:


EMBA上课时间课程学习时间较短,学制一般为两年,多为集中授课,例如每月连续上4天。MBA课程学习时间较长,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大多数学校一般全日制两年;非全日制2.5年。


职业发展:


EMBA一般属于守成、拓展期,职业发展强调自我实现,重心从职业线转移到事业线。MBA一般处于创业期,在职业生涯建立期,通过MBA学习,进一步探索职业发展可能。


学费:


EMBA一般在8万-40万之间。MBA一般学费一般在20万-60万之间。


版权声明:

本文由MBAChina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