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15MBA入学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5-03-17 12:00 浏览量: 1502

MBAChina网讯】华南理工大学2015年MBA入学复试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 第一志愿报考华南理工大学MBA,达到教育部工商管理硕士A类线(总分≥160分,综合≥80分,英语≥40分),且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该批考生可于3月16日-3月20日登陆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中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通知书打印系统打印复试通知书;


2. 已达到上述分数线且已参加提前面试,面试成绩为优秀的考生(包括参加2014提前面试优秀及良好的考生),不用参加此次复试,但需参加复试体检。


二、复试时间及流程安排


1. 复试时间:2015年3月21日下午


2. 复试流程主要为报到资格审查、综合能力面试、小组辩论和体检四部分,复试流程及需携带资料具体如下:


步骤

时间

事项

地点

需携带资料

1

13:00-13:30

报到、资格审查

12号楼107

考生需携带资料: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书、成绩单原件及以上证书复印件,以上复印件请按顺序用回形针装好;

另需提交资料:个人简历一式五份(下载附件1模板)、政治论文一份(下载附件2论文封面)、调查问卷一份(下载附件3)。

2

13:30-16:30

综合能力面试

12号楼

 

3

16:40-17:30

小组辩论

12号楼

 

4

20:00

上线考生名单公示

MBA教育中心网站

 

5

323-25

8:00-9:30

复试体检

华工校医院

(地图附后)

拟录取考生(包括提前面试拟录取考生)携带近期小一寸免冠彩照至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办公室领取体检表,体检费64元。


备注:上线部分考生的学历信息与教育部备案的学历信息无法匹配,考生必须出具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合法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否则不予复试,该部分考生的复试通知书中会备注该项,请留意。


三、复试内容


复试满分100分,分为个人综合面试、小组辩论和政治理论考核三部分。


1.综合面试, 内容为主要为英语和综合素质考核,其中英语满分10分,时间5分钟左右;综合素质满分40分,时间10分钟;


2.小组辩论, 满分40分,时间50分钟,其中10分钟为考场外讨论,40分钟为考场内正式辩论。按现场公布的辩论题目进行辩论,以小组为单位抽取组内正、反方。


3.政治理论测试,采取小论文形式,满分10分,考生从以下两个议题中选择一题,以书面报告形式阐述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和观点,字数在1000-1500字间,要求用A4-80克纸手写,需由考生自行完成,不得抄袭或上网下载,并在复试报到时提交。


(1)2015年3月6日,习近平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反腐并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发展持续健康,谈谈您对以上谈话的认识;


(2)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开始实施,谈谈您对此政策实施的看法。


4.综合面试和小组辩论着重考核考生的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分析与判断能力、学习动机、工作经验、仪表举止、管理潜质和职业道德等。


四、录取原则


1. 按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总分为百分制,满分300分。录取总分=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3*50% ;


2.考生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逾期不参加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政治理论考核不合格(低于6分)、未通过资格审查、体检和政审不合格者、弄虚作假者;


五、其他事项


1. 参加2015提前面试成绩为优秀以及2014提前面试成绩为优秀或者良好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教育部A类线直接拟录取,体检时间与正常批复试体检时间一致;


2. 选择就读脱产双语班的考生,需再参加英语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5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