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13考研政治难度略有提升 三大能力是关键

MBAChina
2013-01-05 14:48 浏览量: 845

  2013考研政治的考试刚刚落下帷幕,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政治辅导团队第一时间对上午的考试真题进行了解析。


  从整体来看,2013年考研政治试题依然紧扣大纲基本内容,在注重考查基本理论知识点和时政热点的前提下,整体难度略有提升。


  一、题型分布来看,仍然延续去年的模式


  主要是选择题和分析题,选择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16道,多项选择题17道,分析题5道。


  二、选择题在注重基础考查的同时,对理解能力的考查也有所增加


  这要通过仔细分析题干才能比较准确的得出答案,比如马原单选第3题。分析题仍然注重考查考生运用多个原理或观点紧密结合材料进行答题。值得一提的是,马原单选第4题考查了多年未考的计算题,有点出乎意料。而毛中特分析题对基层民主的考查,则属于比较偏的知识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考生答题的难度。


  三、更注重考察考生运用知识的能力


  从与时政热点的结合来看,试卷中亦有很明显的表现,这也是近几年考试呈现出的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比如毛中特有3道选择题直接出自十八大报告,考查了居民收入、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考点。这就要求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把知识点与时政热点问题联系起来进行分析,培养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


  小结:


  总体来说,今年的试题既注重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也考查考生综合分析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希望2014年考研的同学们结合这些特点进行复习,以使自己的备考更有效,更有针对性。


  最后,祝大家金榜题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