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北工业大学在职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09-06-24 11:49 浏览量: 1595

      西北工业大学2009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西北工业大学2009年继续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我校将充分发挥在工商管理、项目管理和高技术管理等领域的优势,通过强化“课程精品化、方向特色化、人才专业化”培养目标,将具有发展潜质的MBA学生培养成掌握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熟悉市场运行规则和企业实情,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合作与竞争意识、领导能力以及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和适应社会需要的经济管理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二、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1.需要集体培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单位根据自身需求,应在2009年6月30日前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取得联系,提出报名人数意向。
 

  2.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所在地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陕西省考生请登录陕西省学位办http://xwb.shaanxi.gov.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7上旬;现场确认时间为2009年7月中旬(7月20日前)。
 

  3.资格审查。所有报考我校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的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安排在10月底,所有单位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办理。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
 

  四、入学考试

 

  1.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写作、数学、逻辑,满分为200分),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组织,时间另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2.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3.复试。我校根据全国MBA联考成绩自定分数线,确定复试人员名单。
 

  复试范围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和综合能力三部分:
 

  (1)政治理论:笔试,由管理学院自行组织,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英语及专业综合:由管理学院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为主的方式进行。
 

  五、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六、培养模式

 

  学习年限为3至5年。在职学习,总学分不少于45学分。课程学习时间一年半,完成学位论文的有效时间不少于一年。
 

  七、课程学习
 

  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公司理财,金融工程,国际商务,项目管理,投资与风险管理,数据、模型和决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八、学位授予
 

  学员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所有学分,成绩合格,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由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经西北工业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p#分页标题#e##p#分页标题#e#
 

  九、通信地址及咨询
 

  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 029-88460575,88494191(传真)
 

  网址:http://mba.nwpu.edu.cn
 

  E-mail: mba@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9-88493042 88491142(传真)
 

  (注:以上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内容如与当年国家文件有出入则以国家文件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