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声音日历 | 6月6日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6-06 18:02 浏览量: 2469

转自中国之声(zgzs001)

共和国声音日历

1981年6月6日:新中国第一个特等发明奖

1981年6月6日,袁隆平带领的全国籼型杂交水稻科研协作组获得新中国第一个特等发明奖。

此后,袁隆平又连续获得众多国际性科学大奖,被誉为“当代神农”和“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说,中国人不但能养活自己,而且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为解决粮食短缺问题做出贡献。

以下您听到的是2017年87岁的袁隆平在一次国际论坛上的英文演讲。

袁隆平英文演讲:大米是一种世界性食物,大米养活了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如何才能喂饱全世界嗷嗷待哺的众多人口,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挑战……

2008年3月,袁隆平获得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袁隆平说,堪称影响世界的华人,应该是那些对世界经济、社会乃至观念产生巨大影响的人:

袁隆平:八个字吧,知识,汗水,灵感,机遇。我认为,我们搞实际工作的,汗水也就是实践是最重要的,书本很重要,电脑也很重要,但是书本里面种不出水稻,电脑里面也种不出水稻,只有在试验田里才能种出水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