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声音日历 | 4月26日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4-27 11:07 浏览量: 3164

转自中国之声(zgzs001)

共和国声音日历

1964年4月26日,中国与坦桑尼亚建立外交关系。坦桑尼亚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浪潮中获得独立,从建交初期,中国就开始向坦桑尼亚提供各种援助,其中包括著名的坦赞铁路。

坦赞铁路开工

纪录片《坦赞铁路在建设中》:施工中需要大量的石料,坦桑尼亚当地老农民苏马尼桑摘带着他的儿子和孙子来到工地,主动给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做向导,沿着他当年烧木炭的足迹,在干涸的河床里找到了石头……

坦赞铁路铺轨

当年中国的经济也不发达,毛泽东主席对时任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说:“你们有困难,我们也有困难”,“我们宁可自己不修铁路,也要帮助你们修建这条铁路”。当年创作的歌曲中,也记录下中坦两国人民的友谊。

毛泽东主席和时任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

歌曲《我有一幅心爱的画图》(李光曦,1978年录制):啊,坦桑尼亚中国萨瓦瓦,我们亲如一家情同手足……

坦赞铁路建成仪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