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 | 共和国声音日历 - 4月10日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4-10 22:29 浏览量: 2598

MBAChina网讯】共和国声音日历

1971年4月10日,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应邀访华

1971年4月13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前来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

1971年4月10日,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应邀访华,由此开启了“小球推动大球”的“乒乓外交”。在此前的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美国运动员科恩有一次误上了中国队的班车,中国队队员庄则栋热情地与他打招呼,还赠送了一块织锦作为礼物。

庄则栋:车刚想关门,就在这时候,噌,上来一个人,长头发的,我说,美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为了表达我们中国运动员对美国运动员的感情,就送你一个礼物……

科恩与庄则栋

在中美关系尚未恢复的年代,这样的举动很快成为世界舆论瞩目的焦点。毛泽东得知此事后十分重视,经反复斟酌,决定同意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周恩来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美国乒乓球代表团。

1971年4月周恩来接见应邀来华访问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

时任新华社记者高梁:周总理先用了一句咱们的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然后就说,中美人民过去来往很频繁,但是一个长期的时间被割断了,现在你们应邀来中国,打开了中美友好来往的大门。

访问期间,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游览长城等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