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彭正银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26 10:44 浏览量: 5547

MBAChina网讯】近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部分人员名单公布,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位列其中。

彭正银简介

彭正银,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2000年9月至2001年3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做高级访问学者;2006年荣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08年度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2009 年两次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高校工商管理学科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带头人,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近10年来,彭正银教授为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授课,每年授课240课时左右,课堂评教质量为优秀,获天津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人),主持天津市教委教改项目2项,曾在天津市举办“挑战杯”课外作品大赛上,指导的学生论文获一等奖。

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网络组织与治理”领域的前沿研究,较早在国内对网络治理的理论架构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探讨,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一些新观点已被学术论文和博硕士论文广泛引用。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与5项省部级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主编出版专著5项,参编专著2项,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获得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在社会经济贡献方面,彭正银教授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参与发起与组织召开四届“网络组织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平台。积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经济建设提供决策咨询与服务。2015年参与我校筹备成立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2018年被聘为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天津经济建设建言献策,提交多份咨询报告。

2008年10月至2009年9月,彭正银教授作为天津市第九批“博士服务团”在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挂职总经理助理,经受国际金融危机与震后重建工作的锻炼,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进行较为准确的预测,主持东兴铝业公司的网站建设,强化公司的信息管理。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