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体育天财体能训练中心了解一下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14 18:22 浏览量: 3939

【MBAChina网讯】现如今

约健身、约打球、约跑步

比起约吃饭、约唱歌

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春暖花开的天财校园里

也经常可以看到“三月忙减肥”的小才子们

正如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在天财有这样一个训练中心

这里有专业的教练

有符合身体健康标准的教学安排

有阶段性专项性的训练项目

有高效燃脂、力量训练、x塑形三大训练课程

...

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脂肪的增长与否的关键是热量的盈亏

如何用BMI BFR来综合评价身体状态

如何进行简单的核心力量训练

这些专业的健身安排

这些专业的健身知识

你在天财体能训练中心就能轻松Get!

是的,你没有看错!!

天财体能训练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11日,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的官方会员,率先涉足高校体能训练这一领域。体能中心成立后坚持每周固定时间,为全部在校生以及教职工提供义务的体能训练指导。

天财体能训练中心有两位专业的指导教师,朱志斌、薄宇宁两位老师从事了多年体育教学工作,且曾应邀参加GSCA中国体能训练科学大会,是第一期国家队体能训练培训的成员,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雄厚的教学经验。2018年7月,体能中心的指导团队搭建了新的教学体系,独创的ASE课程更是吸睛无数,吸引了很多师生的参与。

注:徒手健身(A),器械健身(S),心肺耐力(E)

刷爆朋友圈的“体能挑战赛”

(朱志斌老师接受天津卫视记者采访)

大家还记得去年在校运动会中,备受关注的“体能挑战赛”环节吗?挑战赛分为学生、教工两个模块,比赛内容包括负重深蹲,卷腹,战绳,翻滚、倒拉轮胎,蛙跳,蹲起跳,俯卧撑,垫上爬行等。比赛的具体动作在赛前均有体能中心的专业教练员进行指导,确保比赛过程中不受伤。

师生触手可及的专业体能训练

天财体能训练中心在体能训练中,分为唤醒组(入门组)和挑战组(精英组)进行针对性训练。唤醒组以简单力量训练和瑜伽低强度训练为主,挑战组主要以Crossfit结合项等高难度、高强度训练为主。

独具匠心的课程安排

最初,天财体能中心课程主要是以“大团课”“陪练”的方式进行,帮助师生感受锻炼的效果。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中心的课程不断升级,采用“选课式”供大家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进行合理分配;并且在课程安排上,采用“crossfit”式课程安排,在“大团课”的同时进行“小团课”,充分给每一个学员、教练都有充分锻炼的机会。

坚持才是运动的精髓

与传统的训练方式和教育理念相比较,天财体能中心师生不只关注体育运动本身,同样关注体育理念和观念。他们常说做大体育,观念先行,而坚持正是体育运动的精髓。他们身体力行的诠释着,坚持之道不在乎每天的训练量是否都在某个水平之上,只有坚持每天、每周直至每年都能运动不息,才是做好体育运动,塑造强健体魄的关键。同时配合科学的训练计划,通过交替进行的合理训练、不同训练模式和动作的结合降低运动损伤。

加入天财体协的同学,很多都是运动场的常客,他们常说坚持运动带给他们最大的改变不仅在身体上,更在心灵和精神上,多了自信和魄力,还有遇到困难时的坚韧毅力。

体育运动给人的改变不仅仅是外在的改变

真正的改变是从内到外的气质和散发出的精气神

这才是运动的真谛

是强己强国的关键

有这样的校园福利

小才子心动吗

也一起加入他们的行列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