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 “两会”胜利召开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议!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12 22:10 浏览量: 4705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事,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关注两会盛况,反响热烈。

教师代表

会计学院 田昆如

听完李克强总理的《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为祖国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受鼓舞。天津财经大学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级财经人才的责任,作为一名天财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用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助力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志辉

我深深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广泛联系和团结群众,凝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扎实成绩。展望2019年,党和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绘制了宏伟的蓝图。两会精神振奋人心,让全体中华儿女备受鼓舞,让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和鼓足了干劲。今后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教育改革出力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小静

聆听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最振奋的就是我们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了人民群众,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教育资源均等化,基本实现了义务教育统一就近入学、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条件改善、职业教育大步发展、高等教育由“育分”向“育人”转变。期待今年两会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进一步的议题,特别是在高等教育方面,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根本标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的同频共振,同时要保证课堂教学实效性,将“两会”精神及时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

金融学院 周远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为我们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出了要求和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总理的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和责任重大。我校要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打造“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四位一体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有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员干部代表

经济学院 荣岩

“两会”是聚焦民生的一场盛会,它反映了我党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决心。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让世界瞩目。这极大地凝聚了人心,对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了希望和热情,振奋了精神。期待通过两会,能使我国在和平崛起的过程中通过“一带一路”等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推动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2019年两会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问题,很期待这次两会又给我们教育人带来哪些好声音。

专职组织员 刘佳英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我将持续关注代表们传递的基层的声音,以及委员们的真言良策,学习基层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岗位中积极履职尽责,既胸怀祖国关注社会动态,又立足天津助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法学院 李小红

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在前进道路上奋力奔跑,攻坚克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重视教育,从政府报告中关于教育资源的投入可见一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既感到信心十足,更顿觉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和部署,以更加努力高效的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 唐晓羽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2019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别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通过对两会报告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科技力量、经济实力、文化成就,为祖国感到自豪、骄傲,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更要明白自己肩上背负的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振奋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学生代表

法学院民商1701 苏齐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不论是过去一年的努力奋斗,还是今年设下的发展目标,都需要全国人民朝着共同奋进,同心协力。

同时,从政府报告中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学生群体的关注和重视,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关注大学生科研问题,就业问题等。新时代的建设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动力。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和素养,不负自己多年的努力奋斗,不负国家的期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管科学院管信系信息1702 申梦婷

阳春三月,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5G时代的到来,新能源汽车优惠购置,高职院校扩大招生人数,移动网络资费降低,这些新的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水平再次提高,展现了我国发展的新的进步。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作为在校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强大脉搏,国家的兴旺发达、民族的全面振兴让我振奋不已,我要更加努力,锻炼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2017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 曾鹏鹏

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两会,这也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十分重大。“两会”的胜利召开让人倍感振奋,必将为祖国接下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规范学术道德,提升科研能力与自我修养。同时,我们要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不断把实现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2017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孔清逸

我通过微信、微博等途径持续关注着“两会”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展现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图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做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会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更加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做有担当实干的青年,为国家现代化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 刘可欣

责编 | 庄思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