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被授予“2018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11 21:37 浏览量: 3306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度考核基础性工作分数排名第二、综合分数排名第五的成绩蝉联“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在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暨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现场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全胜代表学校接受优秀单位授牌。

一直以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及我市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在原有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校级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统筹教师思政、学生思政、课程思政工作,建立全体领导干部、教师员工参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机制: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改革,不断构筑“一核三环”的课程思政育人机制,使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大学生“筑梦领航”工程、学生党建“擎旗铸魂”工程及辅导员“擎旗聚力”工程,促进思政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加强学生全方位养成教育;加强学生工作专职化队伍、*教师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关工委骨干队伍、优秀校友队伍等建设,全力构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成长服务为先导、以素质拓展为支撑的思政工作新模式;强化思政工作队伍主动发声,以市委教育工委设立在我校的“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加强学校网络新媒体教育工作。

通过推进五支队伍建设、强化教育阵地引领、强化一二课堂融合、协同线上线下联动,全员育人形成合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育人工作上水平,学校获批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我校成为天津市唯一同时拥有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和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高校新媒体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试点的高校,大学生“筑梦领航”工程获评天津市高校“一校一品”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项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天津市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围绕建设“大思政”格局,全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