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新时代 | 改革先锋之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的推动者郑德荣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01 19:36 浏览量: 3108

郑举选

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

郑举选,男,汉族,民建会员,1940年6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汉正街市场商会名誉会长,武汉市华侨友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以敏锐的商业眼光和巨大勇气,推动个体经济获照经营和小商品市场开放搞活。1979年,在他的带动下,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拉开了全国商品流通体制改革大幕,个体经营户发展壮大到3400余户,成为当时我国最大的创业群体。1982年,汉正街率先突破政策限制,允许批发销售,获得了“天下第一街”和“市场流通体制改革风向标”美誉。他也成为20世纪80年代汉正街最早的万元户和百万元户,创下当时汉正街销售额第一、纳税额第一、捐款第一、认购国库券第一,被誉为汉正街“商界传奇”。

郑德荣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的推动者

郑德荣,男,汉族,中共党员,1926年1月出生,2018年5月去世,吉林延吉人,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他在东北师大牵头成立全国第一家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并担任所长,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和研究。撰写了《毛泽东思想史稿》《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历史讲义》等著作,产生了重要影响。党的十八大后,将研究方向进一步拓展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毕生初心不改,被誉为“红色理论家”。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消息来源:央广新闻)

编辑 | 王嘉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