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的改革先锋之激励青年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2-25 09:29 浏览量: 4136

MBAChina网讯】陈景润:激励青年勇攀科学高峰的典范

陈景润,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3年5月出生,1996年3月去世,福建福州人,中国科学院原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原学部委员。他在逆境中潜心学习,忘我钻研,取得解析数论研究领域多项重大成果。1973年在《中国科学》发表了“1+2”详细证明,引起世界巨大轰动,被公认是对哥德巴赫猜想研究的重大贡献,是筛法理论的光辉顶点,国际数学界称之为“陈氏定理”,至今仍在“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他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发愤图强,勇攀科学高峰。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华罗庚数学奖等。

茅永红: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

茅永红,男,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1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他改革创新“社区”理念,率先开启中国特色“社区建设”探索之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建成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对全国新建社区逐步取消街道产生了促进作用。首创“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建设模式和“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行机制,“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成为全国社区党建一面旗帜,影响和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