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金融双周论坛,青年长江学者吴卫星教授这样说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0-25 10:51 浏览量: 6769

MBAChina网讯】10月22日,由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的天财金融双周论坛——暨金融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在名人报告厅进行了开班典礼。青年长江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Real Estate Markets, Resource Reallocat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房地产市场、资源再分配和企业创新:来自中国数据的实证检验)”的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院长马亚明教授主持,金融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吴教授从高水平科研论文撰写的切入视角着手,基于对科学问题的捕捉和提炼,首先对论文的研究背景进行了阐述;进而基于抵押品效应和再分配效应解释房地产价格对企业创新的影响机制;随后,吴教授介绍了团队对上述问题的调查研究过程,并提出了三种潜在分析机制;最后,通过实证数据验证假设并得出研究结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吴教授均做了耐心解答。

吴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热点话题中发现科学研究问题。讲座中列举了大量数据和实例,研究内容贴近现实。论文研究中对数据的处理思路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严谨性。讲座全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对相关研究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吴教授与师生再次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相关问题进行思辨,并分享了自己团队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鼓励与会师生积极写作、积极投稿,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

吴卫星,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国内资产定价和家庭金融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担任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理事和《经济研究》年编委会委员等学术服务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学术杂志《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以及国际学术杂志《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等杂志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并曾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Quantitative Finance》、《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Economics Modeling》等多家杂志匿名审稿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