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讲座预告丨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0-26 16:29 浏览量: 2871

MBA中国网讯】

天津大学讲座预告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8日(周一)14:00-15:30

讲座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

主讲人:尉迟坚

主讲人简介:

尉迟坚,博士,是国内备受推崇的“互联网新经济”新锐经济学家,现任国家科学技术部先进制造及网络处处长。他长期从事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能源技术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的科技计划与国际合作的管理工作,是中国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863软件孵化器创立文件的核心执笔成员。

曾从师京都大学比较法中心狩野正胜教授和日本关西地区第一律师石川正,在日本京都大学研修学习国际贸易法律。经过20多年的实践、观察和思考沉淀,创立了“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新经济学说和理论思想体系,出版了专著《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在企业家圈和高校圈流传广泛,在当当网畅销榜名列前茅,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及多位高校校长、知名企业家的极力推荐。

讲座内容:

主讲嘉宾将从价值变化与实现的视角,讨论互联网的出现,对传统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投资业和软件业带来的深刻影响,对德国工业4.0、美国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制造业、金融投资业、软件业、互联网业的发展历程进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中国经济的结构问题及其产生的根源,展现中国经济、产业、企业发展的新蓝图、新结构、新模式、新业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