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如期举行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0-18 18:28 浏览量: 3513

MBA中国网讯】10月16日,第二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如期举行。参会委员有国际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杰出研究教授Daniel Berg;杜伦大学教授Robert Dixon;苏格兰皇家学会副主席,爱丁堡皇家学会、英国皇家工程院、IEEE和IET成员Tariq S. Durrani;Green 4U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合伙人Jack Perkowski;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杨宝臣、王慧敏、毛照昉、熊熊、杜慧滨、冯楠,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马海燕参与了会见。

会见中,王树新对各位委员访问天津大学表示欢迎。他提到,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并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完善综合性学科布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轮值主席王建宙代表各位委员发言,他在肯定现有发展与进步的同时,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具有一定针对性和战略意义的建议和指导。

会见后召开了第二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三次闭门会议。霍宝锋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新商科”建设等方面向委员们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学部工作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学部针对去年闭门会中提出的建议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并展望了学部未来发展方向。委员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高水平人才招聘、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委员们还针对下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的举办形式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其战略指导、资源整合、引领发展等重要作用进行了探讨。

背景链接——国际顾问委员会

在全球科技迅猛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巨烈变化、中国社会经济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管理教育正处于转型发展与变革的关键时期。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全球化卓越商业领袖和精英,已成为关乎各国商学院发展的共同命题。为此,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是由全球著名商(政)界领袖、知名管理学家和经济学家以及社会贤达组成的高端顾问机构,其宗旨是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指导与审议、资源汇集与整合,并作为管理与经济学部与国际学界、业界沟通对话的桥梁。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学部先后聘任两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包括政、业、学界委员16人。他们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管理与经济学部名誉主任、首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李荣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杰出研究教授Daniel Berg;杜伦大学教授Robert Dixon;苏格兰皇家学会副主席,爱丁堡皇家学会、英国皇家工程院、IEEE和IET成员Tariq S. Durrani;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原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院长Chris Earley;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郭重庆;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杰克公司首席运营官Jim O'Neill;韩国社会责任和管理质量研究所主席Sung Hyun Park;Green 4U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合伙人Jack Perkowski;职业外交官、原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秘书长、原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沙祖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教授James M. Tien;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森宝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中国开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及行政总裁杨俊伟;戴尔全球副总裁张耀华共16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