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1986级管理工程、技术经济、系统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0-11 16:26 浏览量: 3694

MBA中国网讯】

10月4日,天津大学(管理学部)1986级管理工程、技术经济、系统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举行。出席座谈会的代表有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学部主任霍宝锋,当年的任课教师代表齐二石、赵国杰、汪德馨、施凤江,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李文强、刘轶鸥、冯绎燃。座谈会由刘轶鸥主持。

校友中年龄最小的也有52岁。他们从国内外各地赶来,一到天津放下行李就直奔校园。距离开会还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就换好统一的服装提前进入会场,在留言卡上写下自己的感言和祝福。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校友董敏制作的纪念视频。160多张老照片生动再现了30年前校友们在校园学习生活的青春岁月和毕业30年来的工作生活场景,大家感慨万千,赵国杰老师趁兴赋诗一首,“三十载,有师生重聚,眼笑眉开。”表达对此次聚会的珍惜和对同学们的欢迎。

座谈会上,潘峰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提到,近几年在工作中,感受到了校友们对学校的浓浓情谊,学校的发展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关注,潘峰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关注学校各方面的发展,与母校共同进步,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随后,霍宝锋代表学部向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校和学部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能够参与此次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天津大学历史厚重,学科质量高,科研实力强,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天津大学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性学科布局。学部也明确了发展目标,各学科齐头并进,努力建设一个科技型、时尚型、人文化、精灵化的梦幻型学部,即学部要拥有科技实力,要走在学科的时尚前沿,注重家国情怀的培养,敏捷地做事情,对学生、老师更有吸引力。

李文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部校友工作的情况,包括校友的总体分布,校友工作宗旨、校友工作内容以及未来工作规划。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启航代表全体研究生对各位校友重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目前学部研究生培养情况。她表示很庆幸能选择天大,各位前辈校友的成就在不断鞭策在校学生努力进取,前辈打下的基础使后辈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她说在校学生定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坚持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同校友、师长们一道用赤子之心回报母校。

校友高继全代表1986级全体硕士校友向学部赠送了纪念挂钟,寓意时间的记忆、"钟"情母校、由"钟"祝福,希望学部越办越好。之后校友们向老师们敬献鲜花,以向日葵为主花的束束鲜花表达了校友们对老师们多年培养教导的感激之情。

在老师、校友们自由分享环节,齐二石首先表示,再次看到大家感到非常高兴、非常亲切,对于学校这个平台来说,文化的传承是非常关键的,文化会在日后指导和约束很多行为。他说校友们都为学校做出了很多突出贡献,并祝愿大家保持好生活的节奏,保持良好的心态。

汪德馨为校友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再次相聚时,同学们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施凤江感谢校友们对天大的持续关注,希望校友们一定要继承天津大学优良传统和校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老师们分享之后,校友们依次走上讲台深情回顾了30年前的求学时光,表达对老师们培养之恩的感谢,以及自己30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及感悟,畅谈了母校实事求是校训的深刻影响。

在美联储工作的蔡民校友第一个发言,他说虽然旅美多年但赤子之心从未改变,今天不远万里返回母校依然恍如当年的那个青年。张淑琴校友讲了一个颇有深意的小故事:因为求学期间住宿的地方换了多次,导致睡梦中的梦境总是找不到宿舍。多年后,重走了来时的路,回到了当初的宿舍,便再也没有那样的梦境,睡得格外香甜了。班长黄颖因公务无法参加此次活动,委托黄福广转达了对母校以及各位恩师的感谢。他回忆了一件小事,一次过年期间去姜伟老师家,看到姜老师一家人竟然都在各自伏案学习。在天大几年养成的思维和习惯以及实事求是的校训使自己终身受益,老师的言传身教不仅授予了知识,更教会了学生在人生路上勤奋努力、奋发有为。

10月1日刚刚参加完国庆观礼的刘大山校友,分享了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对给予了自己帮助的老师表示感谢。刘大山表示会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部,并力所能及地助力学校和学部发展。

杜纲校友既是学部教师,又是此次返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能在自己退休之前和大家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很高兴。她回忆了自己研究生求学的经历,感谢硕士阶段使本科毕业于数学专业的她扩展了经管知识,开启了学术研究之门,并为后来进一步攻读博士奠定了基础,导师李维铮教授学术精湛而且重视教学的言传身教对自己影响很大。

最后,马寿峰代表学部再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说,“每一次校友活动都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校友们回到母校,充满了感恩之情,充满了同学之谊,充满了对学校的殷殷期望。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各位校友关注学校的发展,关注学部的发展。每个校友都是一本书,一个故事,欢迎校友多回来分享,让在校学生能够从校友的丰富阅历中吸取营养。

座谈会在全体齐唱天津大学校歌声中结束。4日下午,校友们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再次来到了当年住过的宿舍和学习过的教室,参观了北洋园校区校园和图书馆。校友们为学校的发展感到欣慰,衷心祝愿母校事业更辉煌。

校友们阔别母校30年后重返校园,现场纪念自己人生中重要和值得记忆的一段经历使大家感动和印象深刻,大家相约入学40年时再相会!

30年的时间,在学校的培养下,校友们取得了很多傲人的成绩,他们的奋斗历程又将激励影响着下一代学生。校友们身上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力量,是对实事求是、家国情怀的一种生动诠释!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