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砥砺前行-记天津大学2019级MEM新生拓展训练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9-05 22:27 浏览量: 2932

2019年8月31日-9月1日,200余名2019级MEM新生分两批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对活动内容充满着期待。这是同学们在入学教育中的首次大型互动活动,更是一次新生团队的破冰之旅。

本次拓展活动由MEM中心程汶罡老师带队,素质拓展基地负责人吴琼老师主讲,老师们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为活动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同学们不禁被老师们的敬业精神、细心体贴所感动。

午饭过后,大家纷纷来到集合地点,在吴老师一声令下后,同学们整齐列队,准时开启了“老师说”这一热身运动。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却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需要根据老师的指令,迅速做出相应动作。伴随着欢声笑语,出错的同学接受着不同的“惩罚”。几位同学各显神通,唱歌、跳舞、翻跟头、下叉、快板儿等表演形式层出不穷,还诞生了“四小天鹅”热门组合。五花八门的才艺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大家很快没有了陌生感和紧张感。此时此刻的同学们,已经忘掉了性别、年龄和身份,似乎回到了纯真的少年

时代。

在一系列交流互动后,吴老师将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在同学们相互举荐下,很快产生了四名肩负着使命与责任的组长,在组长的号召下,成员们脑洞大开、集思广益,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形成了“干啥都队”、“舅四队”、“beyond代表队”等别出心裁的队名、队徽和口号,充分展现了2019MEM同学的独特魅力。

各具特色的团队形成后,如何协调组织新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挑战,成为摆在队长面前的头等问题。比如面对“生死电网”的游戏时,如果各队只顾着自己通过,那么任何一方都无法完成目标。只有两队通力合作、合理分工、不分彼此、不论输赢,才能让大家齐心协力通过挑战。

针对“高空攀岩”和“空中断桥”这两项看似严峻的挑战项目,同学们更是迎难而上,主动佩戴好了作战装备,直面挑战。作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在职学生,戴上安全帽、挂上安全带,踏上一片未知的土地,或许这就是很多人平时工作中的“家常便饭”。与此同时,女同学们巾帼不让须眉,自称拿出了平时工作中“爬脚手架”的功夫,“潇洒帅气”地完成了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和加油鼓励下,所有参与者的挑战项目全部成功,没有一人挑战失败或在中途放弃。无论面前的道路何等艰难,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和相应的技巧,我们便可以攀登遥不可及的高峰,跨过难以逾越的鸿沟。

几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席地而坐,侃侃而谈,分享着整个游戏过程中的技巧和感悟。人气颇高的姚同学说:仿佛在活动中找到了童年的感觉,是同学们的朴实和善良让她感到年轻。”企业家艾同学回忆道:今天的诸多挑战,就像自己当初创业一样,面对未知的风险,无论感觉有多么困难,唯有迎难而上,才有成功的可能。”身为队长的李同学感慨道:因自身恐高,实在无法完成高空挑战,但自己一直在赛场上大声呐喊,为每一位同学加油打气,正如一个好的组织中,既有冲锋陷阵的将军,又有在幕后提供支持的谋士,就像大家在单位的分工不同,但每个人都不可或缺,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做好适合自己的工作。”

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研究生生活。

精彩纷呈的素质拓展虽然结束了,但2019级MEM全体同学的学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天大MEM人都将秉承“工程筑勋,管理逐梦”的专业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砥砺前行。致力于成为未来重大工程项目的管理者,为祖国的建设行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古今

图片拍摄:闫琦

图文编辑:李万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