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李灵副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8-21 16:42 浏览量: 3117

MBA中国网讯】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李灵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资助。

项目名称——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研究

2019年2月19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新世纪以来第16个以“三农”工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该项目就是在当前国家的宏观政策环境下,以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城市融合发展为研究背景,在前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企业合作咨询等多个项目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形成的。其中,涉及到新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复合补偿机制、城市更新项目征地拆迁等相关研究,为该课题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和城乡融合型社区治理的后续研究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旨在不断探索新型城乡关系,从缩小城乡差距角度,探究城乡发展失衡现状,进一步深化2018年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中确立的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具体来讲是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综合识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和城乡融合型社区治理过程中的驱动因素,构建三维城乡融合治理体系,精准挖掘和综合治理其障碍因素,融合城市与乡村的资源优势,据此形成较为完备的政策建议。

200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一直从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项目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咨询活动。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项目管理、可持续建设管理与政策、项目导向型组织中的行为科学。先后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教育部后资助项目、天津市调研项目等,还与企业保持合作,承担了相关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在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经管学部各学科历年来连续获得国家社科科学基金资助,体现了良好的人文社科学术研究基础,对该领域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示范和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