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讲座预告 | 建成环境对社区满意度的影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5-31 16:22 浏览量: 3238

MBAChina网讯】天津大学讲座预告:建成环境对社区满意度的影响

讲座时间:2019年6月4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25教学楼A区3层B教室

主讲人:Professor Xinyu Cao(曹新宇教授)

主讲人介绍:

曹新宇博士为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教授,北京大学深研院鹏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土地利用与交通的互动关系,通信与通信技术对交通行为的影响以及满意度研究。他发表SCI/SSCI论文8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6000多次,H指数34。曹新宇博士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期刊主编。他在清华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统计系硕士和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学位。

讲座内容:

Many studies explore environmental correlates of neighborhood satisfaction and provide insights for neighborhood enhancement. This article classifies such studies into ad hoc studies and theory-driven studies. Although ad hoc studies reveal various correlates of neighborhood satisfaction, some offer an incomplete and even biased understanding of neighborhood satisfaction because they have little systematic theoretical foundations. By contrast, theory-driven studies recognize the mechanisms through which neighborhood characteristics affect neighborhood satisfaction and hence provide more robust findings. Then, we review studies on improving neighborhood satisfaction of existing residents in planning practice. Finally, we offer several recommendations for future research.

许多研究探讨了社区满意度与环境相关的问题,并对社区改善提出了见解。本文将此类研究分为专题调研研究(ad hoc studies)和理论驱动研究(theory-driven studies)。尽管专题调研研究揭示了社区满意度的各种相关性,但有些研究对社区满意度的理解是不完整的,甚至是有偏见的,因为它们几乎没有系统的理论基础。相比之下,理论驱动研究认识到社区特征影响社区满意度的机制,从而提供了更有力的发现。然后,我们回顾了在规划实践中提高现有社区满意度的研究。最后,我们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一些建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