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榜样特刊 | 薛洋:天大硬核女神、宝藏博士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4-11 13:28 浏览量: 5649

MBAChina网讯】我是薛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博士研究生,一个阳光积极、勤于进取的回族女孩。我过着平凡的生活,却有着英雄的梦想。

薛洋

"平凡生活,英雄梦想"

实践榜样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爱他人,是收获温暖的起点;爱生活,是让阳光照进生命的途径;爱困难,是铺垫未来的必读章节;爱成功,是点缀人生的节节动力。我过着平凡的生活,却有着英雄的梦想。

爱一切,和这一切携手前行!

01

蹈历之志,锐意进取

求学近二十载,学生工作始终是我坚守知行合一的重要载体。从学生会到博士生会,再到学生校长助理,一路走来,我有幸结识了春风化雨般的师长,收获了并肩奋斗的战友。让我懂得了学生干部,以学字当先、服务为上的工作情怀,也让我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存余香的欣喜。

担任学生校长助理期间,深度领悟学校的政策精神和发展思路,拓展思考维度,提升了对“参谋助手”的认识;推动学校和同学交流反馈机制的良性循环,提升了作为“桥梁纽带”的意识;通过所在学生组织或媒体平台宣传天大精神和天大之美,提升了作为“辐射带动者”的责任感。一切的经历都让我受益良多。

02

知易行难 求实问道

学至于行而止矣,行之,明也。经过层层选拔,我有幸成为第十一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通过实习实践,拓视野、开眼界,增情怀。期间,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管局),深刻感受到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严谨工作作风,以此为契机,将国家部委的顶层设计思想与先进干事方法带入校园。除此之外,作为第四十回中国青年亲善交流代表团成员出访日本,并代表中方发言,有此机会展现大国风范和中国青年的朝气和力量,以及天津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深感荣幸!

03

勇于尝试 逐梦舞台

机缘巧合下,我作为博士守关团嘉宾参加了浙江卫视《向上吧!诗词》的录制。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先后受邀录制了辽宁卫视《奇幻科学城》、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之《解码科技史》等科普类、国学类节目。一开始,是本着“体验一把”心态的小白,而后靠着大条的神经不断地挑战着自我。跳出舒适圈,不然如何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与友共勉

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保持归零的心态去提高本领,收获成长。

万事需己运,他得非我贤。亲力亲为,实践出真知。

怀着珍惜和感恩的心去对待亲人和良师益友,因为他们是我们璀璨耀眼时的战友,也是我们低谷迷茫时的明灯。

评价

父母:薛洋从小就是一个乐观善良、勇敢坚强的女孩。对待学习和工作充满热情,并愿意持之以恒的为之付出努力。作为父母,希望她能继续脚踏实地,永远保持阳光的心态,描绘自己美丽多彩的人生。

硕士期间室友张春馨:如果用三个形容词形容她,我想应该是自律,梦想,正能量。她将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生活中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见证了她在运动以及生活上的努力,她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严于律己的精神以及不懈奋斗的追求。

博士期间室友石晨曦:大洋非常热爱生活,她把我们寝室装扮得非常温馨。她也非常自律,一直坚持健身,时常穿梭在健身房和游泳馆,让自己充满活力。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经管榜样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经管榜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始终坚持“以学部使命为引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经管学生领袖。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提高学生素质,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发展,在学部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学部自2017年起,每年表彰若干名在当年度表现优异、取得突出成果、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在校生,并授予“经管榜样”荣誉称号,活动在经管学部学生群体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与优秀并肩,与榜样同行

下一位经管榜样就是你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