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3-20 16:28 浏览量: 4559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15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刘伟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召开。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袁世军,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刘秉镰教授,天津市社科联原秘书长陈根来教授,原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于立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项目组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京东物流集团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高级总监朱玉梅;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刘伟华教授、李波教授、南国芳教授也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俊艳主持。

会议伊始,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市社科规划办主任袁世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致辞。元英进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天津大学科研项目的支持。他强调,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智慧供应链作为提升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的战略性产业,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袁世军主要对项目工作提出了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学风建设和把握进度安排的三点建议。霍宝锋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部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研究,社科重大项目是这些研究的重要代表,并感谢了各位专家对学部研究的支持,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广泛的研究。

项目首席专家天津大学教授刘伟华对项目研究意义及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及预期目标,课题重点、难点、创新点,子课题分工与内容介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项目组成员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进行了补充。

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卢春房组织各位与会专家进行讨论,各位专家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以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相关见解。与会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俊艳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了要求。第一,希望课题组精益求精,瞄准评优目标,做好重大项目。第二,把握研究节奏,争取每年都产出成果。第三,注重科研育人,培养优秀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

项目简介

“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项目是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首个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1月立项,由天津大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京东集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四家单位共同参与。

“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课题围绕:智慧供应链运行机理与中国智慧供应链发展现状分析、创新的技术管理与组织管理、创新目标模式及路径、典型应用及国内外经验借鉴、推进策略和政策体系等几方面开展研究。旨在通过揭示智慧供应链创新的典型模式、创新路径和应用经验,加快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为我国企业开展多层次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践提供重要参考借鉴,有效支撑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该项目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社科研究的最高水准,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开题,体现出学部在重大项目研究的良好势头,对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