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POMS国际会议第三轮征稿通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3-19 16:31 浏览量: 6495

第三轮征稿通知

(摘要提交延期至3月31日)

2019 POM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China

2019年中国POMS国际会议

全球共享和数据分析

——为人类与社会提供智能生产和服务

2019年6月21-24日

中国 · 天津 · 天津大学

主办方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赞助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

合作期刊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

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

Computers& Industrial Engineering

01

POMS介绍

国际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POMS)是本领域最具重要学术影响的国际学术组织。伴随中国的改革开放,包括中国学者在内的许多国际POMS学者基于中国生产与运作实践问题展开了学术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就。运用生产与运作管理技术方法来推进中国制造业与服务业可持续发展、基于典型中国案例与实践发展新的生产与运作管理理论,将对世界各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经POMS理事会授权批准,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四所中国大陆高校联合发起,举办系列“中国POMS国际会议”(POM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China)。本系列的首次会议将于2019年6月21-24日在天津大学举办。

02

会议范围和主题

2019中国POMS国际会议旨在为更多中国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学者和实践者提供更为广阔与便捷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环境,为全球本领域同行提供与中国学者开展多元化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契机。本次会议主题为“全球共享和数据分析——为人类和社会提供智能生产和服务”。

03

大会主题报告

1.David Simchi-Levi,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2. David YAO,哥伦比亚大学Piyasombatkul Family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

3.陈方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院长

4.申作军,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

04

特别论坛

大会将开设“期刊主编论坛”、“基金与人才项目论坛”等特别论坛,邀请国际顶尖期刊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专家以及长江杰青等高端人才,为参会人员分享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介绍基金和人才项目相关改革发展动态与申请经验等。

05

会议日程

注:每条业界参观路线限额45人参加,组委会将根据参会者注册先后顺序给予优先排位。

06

投稿方向

投稿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下述主题: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ata Analytics (AIDA)

Behavioral Operations Management (BOM)

Closed Loop Supply Chains (CLSC)

Emerging OM Issues (EOI)

Empirical Research in Operations Management(ERO)

Finance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FOM)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GSCM)

Healthcare Operations Management (HOM)

Humanitarian Operations and Crisis Management (HOCM)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ISOM)

Innovation Analytics and Data-driven OM (IADO)

Inventory Management (INVM)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MANF)

One Belt and One Road Development (OBOR)

POM in Food and Agriculture(PAG)

Pricing & Revenue Management (PRM)

Product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PITM)

Public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

Purchasing and Supply Management (PSM)

Quality Management (QLM)

Scheduling and Logistics (SCHL)

Service Operations and Servitization (SOS)

Smart Supply Chain and Intelligent Logistics (SSIL)

Sustainable Operations (SUO)

07

会议工作语言

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可视投稿情况设置部分中文分组报告会场;如确需用中文进行报告和交流者,请在注册表中注明,以便分组。

08

摘要提交

请将英文摘要于2019年3月31日前,通过邮箱发送至poms@tju.edu.cn,主题为"2019 POMS in China Abstract Submission”。

注:

1. 摘要包含题目、所有作者的姓名单位(请注明论文展示者)、3-5个关键词,摘要内容不超过150词。

2. 摘要被接收的参会者,请于“参加展示作者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完成会议注册,否则将被从会议日程分组报告环节中移除。

09

会议报告环节

分组报告每人口头报告15分钟、问答环节5分钟,总体时间为20分钟(每个场次安排6个展示)。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poms.tju.edu.cn。

10

优秀学生论文奖

为鼓励优秀学生投身于生产与运作管理的学术研究,本次会议特设优秀学生论文奖。参加优秀学生论文评选者,请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英文论文全文(MS Word/PDF)电子版(论文可处于投稿或审稿阶段,尚未被期刊录用或发表)通过邮箱发送至poms@tju.edu.cn,主题为“2019 POMS in China Best 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 Submission”。

注:

1.论文含题目、摘要、全文、作者姓名、联系人电子邮箱及电话等联系方式。论文格式请参考http://www.poms.org/journal/author_instructions/

2. 提交全文的参赛者,论文摘要自动进入摘要提交环节,无需另行提交摘要。经专家评审如被接收,将安排到会议相应分组报告中(论文需用英文做分组报告)

3. 论文被接收的参会者,请于“参加展示作者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完成会议注册,否则将被从会议日程分组报告环节中移除。

11

优秀学生论文奖项设置

一等奖 10000元人民币(获奖者1人)

二等奖 5000元人民币(获奖者2人)

三等奖 2000元人民币(获奖者5人)

12

会议注册

注:注册费包含会议日程中列出的所有论坛及餐食费用,注册表格请从会议官网http://poms.tju.edu.cn下载,填好后发回会议官方邮箱poms@tju.edu.cn。

13

重要日期

注:因需提前安排展示日程,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注册的参会者将从会议接收名单中移除。

14

信息及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poms.tju.edu.cn;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poms@tju.edu.cn;

相关资讯请点击“阅读原文”。

天津市

天津系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沿海地区最大的港口开放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天津始于隋朝(公园581-618年)大运河的开通,在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正式建城,在中国近代铁路、电报、电话、邮政、采矿、近代教育、司法建设等方面,均开全国之先河,是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被视为中国近代发展史的缩影。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天津如今成为一座充满活力、务实创新、极具开放性和宜居性的海滨城市。

中西交融构成了天津文化的鲜明特色。现代天津依然保留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有中国北方唯一的妈祖庙、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的杨柳青、乾隆誉为北方江南的盘山、老字号林立的古文化街;也有末代皇帝溥仪的故居静园、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故居饮冰室等众多清末民初名人遗迹;还有久负盛名的传统相声、曲艺表演,以及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等传统名吃。19世纪初被迫开埠之后形成的九国租借区,如今形成了中国最大的西方建筑特色街区,有著名的五大道“天津小洋楼”群、充满欧陆风情的“意式风情街”被誉为“东方华尔街”的解放路金融街,以及堪比塞纳河的海河景观带。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天津大学建校124年来,为祖国培养了许许多多高层次人才,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大学管理教育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1978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天津大学恢复设立管理学科,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院校之一。2009年,学校率先在管理和经济学科群试行学部制改革,构建管理与经济学部。自成立伊始,管理学科发展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管理与经济学部以“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使命为引领,致力于培养高水平人才,开展更具影响力的变革型研究。

信息来源 / 管理与经济学部

图片来源 / 黄维旻 陆澄林

封面图来源 / 视觉中国

图文编辑 /刘新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