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商科”迈向国际化——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3-15 17:00 浏览量: 4761

3月13日上午,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锵,院长陈志华,副院长杜修平、杨小锐一行到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展座谈交流。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毛照昉、党委副书记李庚出席座谈。

陈志华简要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招生规模、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并谈到近年来法国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成果显著,希望未来与管理与经济学部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建设具有经管特色的孔子学院。

霍宝锋对国际教育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学部国际化战略部署及学部国际认证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借此交流契机,双方能够在留学生招生及培养等问题上达成更多共识。

会议围绕“法国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天津大学留学生招生及培养”、“国家战略背景下天津大学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困境和未来规划”三个议题展开,并针对部分具体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会上,霍宝锋表示,“新商科”国际化要面向未来,要与天津大学国际化战略及“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学部将着力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并提出了建立国际管理学院的新设想。

据悉,天津大学恢复管理教育40周年之际,全国29所高校共提“新商科 · 天大倡议”。“新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需要承载新使命,拓展新逻辑,付诸新行动,新时代的商科教育工作者要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为促进我国商学教育健康发展、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未来,管理与经济学部将秉承“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使命,积极拓展院际合作新形式,助力商科教育迈向新征程。

文字来源 / 宇文慧

图片来源 / 岳晋萍 杨仕程

封面图来源 / 杨仕程

底图制作 / 许林宇

图文编辑 / 赵博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